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2014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推进师生文明素质和文化素质的提升,提升校园阅读氛围,倡导全民阅读的精神,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在第19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将于2014年4月23日举办2014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相关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说明:各项活动要求详见图书馆主页相关栏目公告。

主题活动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活动

活动目的: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在思想感情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践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到广大学生的思想意识、精神世界和学习生活之中,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主办单位:宣传部、图书馆、电子工程系

活动时间:2014年4月23日-2014年5月30日

活动内容: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书展(读者协会承办)

2、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视展播及影评活动 (读者协会、青年桂航网承办)

3、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评和主题征文活动(青年桂航网承办)

4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读者协会承办)

5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心得及演讲比赛活动(电子工程系团委学生会承办)

备注:2、3项征文将参与全年系列主题征文评奖活动。

主题活动二:“分享.信任.传播”图书漂流捐赠活动

活动背景: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贴上特定的标签后,随意放在公共场所,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这种好书共享方式,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时间安排:

4月初—4月22日 宣传与书籍募集阶段

4月23日下午 图书漂流活动启动。

4月23日—12月20日 “漂流”进行阶段。

12月20日—12月31日 贴公告要求取回图书。

组织单位: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

评选方式:

我馆将在11月底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阅读心得、感言或留言进行评审。活动评选出最佳读者奖5名、最佳感言奖5名,并颁发奖品和证书,所有提交作品的读者都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主题活动三: “好书齐分享”图书推荐

活动目的:为大力倡导“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调动读者积极阅读及参与阅读推广的热情,探索图书馆界合作服务的新途径、新方式,在“4.23世界读书日”之际,我馆为配合桂林市图书馆学会相关活动,开展“好书齐分享”图书推荐活动,面向馆员、面向读者征集多种形式的优秀书评、图书推荐作品。征集到的作品将通过我馆和桂林市图书馆专题页面、专题展览等渠道进行宣传。读者在分享图书的同时,还可参与“我最喜爱的图书推荐作品”网上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阶段:2014年4月8日—4月30日,宣传活动内容及方式,鼓励读者积极参与活动,征集作品。

作品初选阶段:2014年5月8日—12日,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校内初评,初评获前三等奖的作品将提交至桂林市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作品评选阶段:2014年5月19日—31日,对作品进行网上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的评选,得出评选结果。

作品展览阶段:2014年6月1日—30日,公布评选结果,并将优秀作品形成专题展览进行展示。

活动内容:

1、 “我喜欢我推荐”读者图书推荐征集活动

2、 “值得向读者推荐的一本书”图书馆馆员书评征文活动

上一条:关于2014年图书荐购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