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我院“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阅读兴趣、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宣传部、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院团委、学工处、各系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部分书商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李容主持。

启动仪式由“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捐书仪式、“书香桂航”年度活动介绍、活动倡议书、院领导讲话等环节组成。图书馆杨琦馆长对年度活动做了详细介绍。今年的“书香桂航”活动以“扬中国航天魂 树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阅读经典.党史国史”、“中国梦想.书香传承”、“普及航天知识,放飞太空梦想”、“品名人传记,励自我人生”等五个主题书展、“分享.信任.传播”图书漂流、“好书齐分享”图书推荐、“桂航大讲坛”主题视频展播、“中国梦•航天魂•成长路”主题征文活动、专题知识技能竞赛、主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航天特色文化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旷永青副书记对“书香桂航”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活动目的是要在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提高个人品味,养成阅读习惯,丰富思想文化素养,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对师生读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二是正确把握阅读的意义,三是提高阅读能力;同时他还鼓励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推动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

启动仪式后,大家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倡议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书馆精心准备的图书漂流区和主题书展区。图书漂流区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当日漂出图书百余本。当晚还展播了影片《建党伟业》,为活动的启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4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4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