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我校图书馆联合校团委成功举办首期“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


来源:图书馆 校团委 作者:李容 陶月乔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推动“书香桂航”建设,带动全校师生阅读热潮。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共同策划举办了以“‘四进四信’我先行,书香情溢桂航园”为主题的首期“阅无界 行无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这一赛事既是第六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我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迎评促建要求的具体实践。

首期“阅无界 行无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于3月23日下午,南校区图书馆分馆举行,比赛从下午15:00持续到下午17:00,参赛者共同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来自2016、2017级共110名阅读爱好者踊跃参与挑战。经过2个小时不间断阅读的角逐,最终有100名参赛者挑战成功。这百名挑战成功者将在班级分享阅读体会并带领班级同学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图书馆李容副馆长以读者身份完成了本次阅读马拉松挑战,并在活动结束后与挑战成功的同学们分享了现场参赛的阅读体会。她说,今年学校图书馆首次推出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是学校“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的又一次创新,也是今年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将长期持续开展,今年计划举办四期。首期是由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共同推出共读一本书,今后活动将广泛征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将名师导读分享融入到活动环节中,让我们的阅读更为有效,让参赛者在名师引领中更能深入阅读,体会阅读带来的极大乐趣,让更多热爱阅读的人参与到活动中,让更多的读者能感受到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带来的魅力。

最后,李容副馆长为完成本期阅读马拉松挑战的同学代表颁发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阅读马拉松记录证书》。 

图书馆“阅无界,行无疆”阅读马拉松在“书香桂航”阅读推广主题活动期间还会发起系列主题阅读挑战赛,期待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挑战。

 

 

 

 

 

上一条:“桂航阅读日”活动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开展“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作品公益展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