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EBSCO数据库升级为ASC+BSC版的通知



各位读者:

我馆已升级EBSCO外文数据库为ASC+BSC,ASC+BSC是我校原来购买的BESCO ASP+BSP的升级版,资源内容更丰富全面,欢迎师生积极利用。

一、访问方式:http://search.ebscohost.com(已绑定了校内IP地址,可直接登陆访问)

二、使用期限:2018年7月1日-2019年6月30日

三、数据库简介

(一)Academic Search Complete(ASC)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完整版)

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

主题范畴: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等。

数据内容:ASC收录17,133种期刊的索摘,提供8,986种全文期刊(其中7,757种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797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 报告及会议论文等)。与ASP相比,ASC中有4,227种期刊是ASP所没有收录的。ASC有2,420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有4,766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

ASP/ASC中收录的全文期刊与知名二次文献数据库的比对数据如下:

(二)Business Source Complete(BSC)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完整版)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等。除此之外,BSC 数据库还收录非期刊的全文数据包含书籍、专题论文、参考工具资料、书摘、会议论文、案例研究、投资研究报告、产业报告、市场研究报告、国家报告、企业公司档案、SWOT 分析等。

数据内容:BSC收录3,744种期刊全文(包括1,912种同行评审期刊),有506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Web of Science内。BSC中包括800多种书籍专著,超过115万份的企业背景资讯,1,200多份国家经济报告,8,000多份行业报告,10,000多份对全球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财经分析家的访谈录,2,500多份市场研究报告,4,200多份SWOT分析等等,请参阅以下图表。另外,BSC还特别收录了以下独家财经文献:

Bernstein Financial Data 伯恩斯坦金融数据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文出版品

晨星基金股票分析出版品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

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 市场研究报告

非英语系国家的商学文献资源

13,000多份案例分析case studies

特别收录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的57段研讨会视频(seminar video)







四、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2253065,联系人:邓燕林、黄俊锋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18年10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继续试用TWS台湾学术期刊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继续试用银符考试模拟题库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