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数字资源使用培训的通知



各部门:

为提升我院师生使用数字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师生掌握数字资源的检索技巧和使用方法,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学院图书馆、科技处特邀请到相关供应商专职培训老师,前来我院进行数字资源使用培训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专场

(一) 维普智立方知识发现系统和VERS维普考试资源系统使用培训

主讲: 张桂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培训师)

时间: 5月27日下午3:00

地点:北校区电教一

内容简介:1、智立方•知识发现系统能满足用户资源发现、知识管理、情报服务的多层次需求,系统整合了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等多种文献类型,提供一站式检索和全文保障服务。通过对文献中涉及的各类知识对象(领域、主题、学者、机构、资助等)做唯一标识、粒度分析、关联呈现,实现对隐含知识关联做深入挖掘,同时支撑用户的学科评估、人才评估、研究方向分析、竞争情报动态连续追踪等服务。

2、VERS维普考试资源系统,是维普资讯专门研发的集日常 、考前练习、在线考试、模拟测试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教育资源数据库。教师可以根据教学计划来组织各种网络化的随堂测试或正式考试。

(二)如何利用超星发现系统获取中外文文献

主讲: 漆利军(超星公司产品经理)

时间: 5月29日下午3:00

地点:北校区电教一

内容简介: 超星发现系统是知识的深度挖掘和情报分析。对于一个学者来说,他要写一篇论文研究一个课题,他需要知道研究的领域有没有人研究过;研究过的人研究到了什么程度;想知道研究的领域有没有价值;对于学术成果想查找被谁用过;这篇学术成果参考了什么资源,都会起到很好的揭示。

二、师生专场

(一)中国知网(CNKI)数字资源使用培训

主讲: 刘剑(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西南大区经理)

时间: 5月26日下午4:30

地点:北校区2108教室

(二)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使用培训

主讲: 蒋晋(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师)

时间: 5月28日下午4:30

地点:北校区电教一

图书馆、科技处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上一条:图书馆深入系部实地调研图书资源建设与服务需求 下一条:“领悟阅读 回归阅读”拉开了“书香桂航”主题系列讲座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