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深入系部实地调研图书资源建设与服务需求



为结合十二五图书馆重点工作,做好学科服务的前期推广工作,5月21-22日,图书馆副馆长李容带领业务骨干一行3人走访了我校各教学系部,深入了解系部师生对图书馆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调研得到了各教学系部领导的重视和热情接待,围绕资源建设、图书馆服务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图书馆工作人员对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及时做了解答,对需要进一步处理的问题均认真记录并在今后安排落实。

在交流过程中,系部普遍对图书馆近年来不断努力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对图书馆走进系部开展调研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同时也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意见。就馆藏纸质资源建设方面,提出了增加本科专业图书的藏量,有侧重点收藏专业技术图书;电子资源方面,提出了如何丰富图书馆精品课程、讲座视频资源以及外文数据库资源建设;图书馆管理服务方面,提出了新馆建设、增加南校区图书期刊借阅室的相关系部专业图书藏量,同时还希望图书馆能提供论文查重服务等相关服务问题。

通过这次走访调研,图书馆也发现了一些自身工作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如除了做好新书的采购外,还应加强重点学科、经典图书的查缺补旧工作;应加大新增电子资源的宣传力度,提高使用率等。同时也增进了与系部之间的了解,还向系部传递了办馆理念和近年来一些服务新举措,表达了不断改进服务的信心。

据悉,5月底图书馆将推出数字资源宣传周活动,届时将举办“智立方知识

发现系统”、“超星发现系统”2场教师专场培训讲座和“中国知网(CNKI)数字资源”、“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使用”2场学生专场培训讲座,为教师在科研课题深层次研究,学生获取信息资源方面将会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关于2014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数字资源使用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