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访问地址】https://higher.smartedu.cn/home

【学科范围】综合类

【文献类型】综合类

【资源简介】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2万门优质课程,覆盖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链接“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个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向世界提供900余门多语种课程。

“智慧高教”平台的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实现两大核心功能:一是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我国各类优质课程资源和教学服务。二是面向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管理者,提供师生线上教与学大数据监测与分析、课程监管等服务。

呈现五大特点:

——这是一个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让更多的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走进各大学的网上课堂。

——这是一个汇聚国内国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最好课程的国家级综合课程平台。首批上线课程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院士学者课程,学习者可以聆听到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医学大家钟南山和张文宏、著名敦煌学者樊锦诗精彩授课。

——这是一个为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教与学服务的国家级资源平台。以课程名、学科专业、高校、平台、专题、一流课程、热门课程、最新课程等多个路径实现“一站搜索全网好课”,为学习者提供更加友好的个性化体验和服务。

——这是一个为全世界大学生和全球学习者提供多语种、国际化课程的开放平台。点击“爱课程”和“学堂在线”国际版,近千门多语种课程为海内外学生提供零距离的学习服务。

——这是一个为中央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提供教与学大数据分析研判的智能化管理平台。推进新常态下的在线教学建、用、学、管全过程智慧化治理,提高教育决策与管理水平。

【备注】

使用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科与推广服务部,咨询QQ 757092587

 

 

上一条: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下一条: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