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校庆征文展览活动总结



2019年学校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之际,为纪念桂航人风雨兼程四十载,充分总结桂航四十年的办学经验,传承优秀的校园文化,凝聚师生爱校力量,展望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在校图书馆的促成下,我组织联合常青藤文学社共同举办“四十载薪火相传,永做青春追梦人”征文及征文展览活动。

该活动时间定于2019年9月20日至10月19日(征文展15-18日)。主要面对的对象是全校师生以及校友。我们主要参与了前期的海报、宣传单的设计和宣传工作,以及全面负责征文展活动。征文展活动前期我们主要撰写了策划,并且联系小蜜蜂和易小熊进行了活动帮推,以及其他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期我们将入选征文打印并张贴,共展览4天。后期进行了奖品的领取和后续报道工作。

由于征文展览定在校庆期间,展览场地学校需要借用,最后几天改在了致远楼2楼展览区,但从征文到展览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以及展览结束后得到的反馈可知此次活动效果还是较好的。

但其中也有不足之处:1、与常青藤文学社对接入选征文时没有提前沟通好,所有的文章都是活动当天打印出来的,导致文章的先后顺序混乱和作者信息的错误,遭到了作者本人的投诉,但好在现场工作人员反应及时与作者沟通后重新打印粘贴了混乱的文章。2、由于展览活动一般定在室外,所以在策划时应该提前观察好天气并做好应急预案。3、活动的结尾工作有待改善。比如奖品的领取方式和获奖人员名单的确定等工作,都应改在展览结束后尽快确定好,由于没与常青藤文学社交接好获奖名单,导致获奖证书大量打印。以上都是我们在之后的活动中应该去避免的。此外对比上一年的书画展,此次征文展览活动做的较好的有活动当天布置场地时效率非常高,保证了活动的如期举行;在场地被征用时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更换场地并在官Q上发布了通知;各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总而言之,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在活动中出现的错误我们将吸取经验教训,争取下次能够办的更具创新性,能够办的更好。

上一条:晨读活动总结 下一条:2019年“奔跑吧,图书馆”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