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创新开展读者培训,助力毕业生论文写作


5月12日晚上19时-22时,学校图书馆针对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和修改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门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受疫情防控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图书馆创新培训模式,首次采用腾讯直播平台进行在线培训。本次培训由图书馆学科馆员黄俊锋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论文的基本结构、论文修改的技巧方法、规范引用和论文格式、论文查重与科学降重等。

本次培训,由于课前主讲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培训内容切中学生们的需求要点,以及课后与学生的积极互动交流和为学生答疑解惑,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认可。本次培训共吸引了2800多名毕业生观看了直播内容,并收到180份问卷反馈,表示非常满意的达到80.6%,基本满意有19.44%,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图书馆能够多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对学生毕业论文后期的修改和查重大有脾益,是图书馆创新服务教学的重要尝试,培训方式新颖,受众面大,活动效果显著。图书馆今后将根据读者的需求,因时制宜地采用灵活的方式,提供各种读者需求服务,助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图书馆

2020年5月13日

 

 

 

上一条:海研数据库——科研项目视角的立项情报发现 下一条:关于举办“大学生新生如何利用数字资源拓展第二课堂”专题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