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大美桂航,影伴书香”摄影主题图书推荐

1.《摄影入门:摄影小白必修课》

刚准备学习摄影的你,是不是也对复杂的摄影参数感到望而却步?本书专门为不愿意学习复杂理论的你精心打造,跟着主人公“小白”一起,用简单易懂的方法,快速掌握摄影的核心技巧。本书刻画了一个摄影“小白”的形象,叙述自己从对摄影一无所知到灵活驾驭相机,再到用照片挣钱,创作属于自己的专题的全过程。在一系列故事的讲述中,将摄影基础、构图、用光、色彩、旅行摄影、人文纪实、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生态摄影、航拍等技法全面讲解。读者跟随摄影“小白”的学习过程,将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一步步掌握摄影的方法。从而实现摄影“小白”到专业摄影师的转变。

 

本馆索书号TB8/51

2.《爱上iPhone摄影》

iPhoneography——用来称作使用iPhone摄影。iPhone早已经超越了作为手机的功能,成为一部完美的随身照相机。iPhone简单的拍摄让人摒弃了脑海中对于摄影、对于相机的固有认识,打破了所有陈词滥调的摄影规律,让人尽情的畅游于光影的海洋中,享受影像带来的惊奇和惊喜,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张用iPhone拍摄出来的照片会是什么样子,而这种惊喜正式摄影本来的乐趣。

 

本馆索书号:J41/135

3.《数码摄影教程:风景摄影》

《数码摄影教程——风景摄影》将引导读者走入数码风光摄影的天地。对300余幅典型实例进行解析,以图文并茂、看“图”说“画”的形式,介绍风光摄影,让读者从中学习任何所需要的东西,是《数码摄影教程:风景摄影》的一个尝试。内容基本上涵盖了数码风光摄影的各个环节,从取景构图、用光、色彩、拍摄的技术技巧,到风光摄影的艺术表现手法、题材、评价标准,以及对数字影像的后期处理。

全书共9章,分4个部分:第1章为“总论”,讲解了数码单反相机的性能、常用技法,以及风光摄影的特点、艺术表现手法和艺术要求等。第2~7章为“分论”,分别讲解了风光摄影的构图、用光、色彩、节奏、空间造型、立体感、动感、清晰度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和艺术表现手法。第8章为“后期”,包括对风光照片的若干评价标准、后期的基础处理和艺术化处理。第9章为综合实例,展示风光摄影的若干题材,欣赏这些作品表达出来的意境...

 

本馆索书号:TB86/58

4.《数码摄影新视界.微距摄影》

《数码摄影新视界:微距摄影》全面讲解了微距摄影的方法和技巧,主要内容包括:摄影器材、闪光灯和反光板、微距摄影中的照明、强反光物体的拍摄技巧、花卉的拍摄技巧、昆虫的拍摄技巧、数字暗室、微距摄影赏析等,适合广大数码摄影爱好者学习提高。《数码摄影新视界:微距摄影》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结构清晰、讲解细致,既有专业的技术理论,又有实用的实战拍摄技巧,让读者在欣赏摄影作品的同时,又可以对摄影知识和技巧拥有更为感性的认识。

《数码摄影新视界:微距摄影》适合没有任何数码摄影经验的爱好者入门与进阶,也适合广大具有一定摄影经验的摄影爱好者学习提高。

 

本馆索书号:J41/82

5.《一本摄影书.Ⅱ》

《一本摄影书》的内容是由畅销摄影书《顶级摄影器材》制作团队的十几名优秀作者与编辑历时4年时间共同创作完成的。

这是一本真正从一线摄影师的视角向初级爱好者和有进阶需求的爱好者传授数码摄影技术、解答摄影疑问、提炼关键知识点的摄影书。本书的图片和文字来自全球200多位优秀的人文地理、新闻、婚礼、旅行摄影师,而更有吸引力的是他们从实战经验中总结出来的拍摄思路、实拍技巧与重点提示。这本摄影书,无论是器材知识的介绍,还是摄影技术的阐述,都会使读者有更加开阔的视野,了解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观察、思考方法。相信本书会给摄影爱好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学习体验。

 

本馆索书号:J41/235

6.《创意摄影》

本书不只是“入门”,也不完全是“进阶”,是视觉语言的养成与训练,更是创意思路的激发与提升

本书提供了一个有条理的学习方法,让学生掌握研究、策划及系统执行摄影项目的专业化能力。 书中每一章提供的“动手作业”都是一个完整的“摄影项目”,跟着书中提示训练,有助于读者培 养清晰、敏锐的摄影语言,养成良好的拍摄习惯。

本书作者在前期策划、拍摄、输出和展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书中有大量实战数据可供参考。 对摄影师,尤其是立志成为专业摄影师的人来说,本书是提高摄影技能,丰富视觉信息传达能力的 专业教程。

层次明晰:书中每一章都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相关知识点后都附有“活动”和“动手作业”版块, 通过动手实践强化读者的理解。

图片丰富:书中配图多为大师作品,更有利于阐明知识点。另有诸多新锐摄影师作品,立意新颖, 形式多样,能拓展读者思路。

 

本馆索书号:J41/363

7.《风光摄影》

《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系列教材•风光摄影》是一本阐述风光摄影技巧的著作。也是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系列教材之一,是作者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体会所得,在总结的基础上写成的。《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系列教材•风光摄影》文笔通顺,层次分明,是风光摄影理论中少见的著作。

《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系列教材•风光摄影》首先从我国风景的特点谈起,继而对风景的取材、表现方法都作了较详细的论述;此外,作者还针对风景摄影中一些疑难问题从各方面提出解决的办法。例如对待特殊天气如何掌握,注意什么问题,如何创作等。尤其可喜的是作者在图片欣赏一章之中,不仅对作品的取材、拍摄方法作了分析、评论,还根据不同的画面、不同的题材指出从中得到什么启示。这是难能可贵和读者需要知道的,同时也是与其他的图片分析所不同的地方。

 

本馆索号:J414/65

上一条:“仪仪有礼”主题图书推荐 下一条:余华作品阅读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