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2022年“学问杯”影评大赛活动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隆重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半功伟绩,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和书香校园的建设,将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读者,让师生一起重温经典红色影视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

二、活动对象

桂航广大师生

三、活动时间

(一) 参赛作品征集: 2022 3 28 日至 5 20
(二) 初赛: 2022 5 21 日至 5 31

(由各参赛院校图书馆进行初评)
(三) 作品终评: 2022 6 1 日至 6 15

(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终评)
(四) 颁奖典礼: 2022 年(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四、活动方式

线上报名参赛。参赛者认真填写参赛表格后,在给定的电影目录中选取一部进行观看并根据个人真实感受撰写影评,将电子版作品以及报名表一起发送至投稿邮箱:ghdzxh@qq.com

高校
 
名称

作品名
 

所属
 
院系

电子
 
邮箱

手机
 
号码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1.参赛者必须认真填写参赛表格,根据表格的要求提供个人资料,如果不填写或者填写不全者、填写内容虚假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要求务必原创,必须由参赛者本人进行独立创作(不接受两人及以上合作作品),且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它公共媒体(包括互联网)上先行刊载过。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禁剽窃。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或其一部分已在报刊和互联网等公共媒体上先行刊载,或涉嫌抄袭,将严肃处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禁止参赛作品一稿多投。

3.参赛作品必须内容健康,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4.参赛作品所写的影评范围必须在给定电影目录(见附表)之内。

5.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投稿方式及要求:

1.参赛者自行下载参赛报名表并填写,并将电子版作品及报名表一起发送至投稿邮箱: ghdzxh@qq.com  ;并在主题上注明“影评大赛”四字,所有参赛作品将以投稿邮箱为准。

2.作者署名仅限一人。

3.格式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篇尾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院系、专业。

4.参赛作品须为电影评论作品,题目可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行文流畅,正文不少于800字,上限3000字。如在文章中引用任何其他人的文字,必须在文中相应处加标底注或尾注。

5.每个参赛作者仅需提交一篇稿件,建议投稿前自行查重,低于20%查重率为有效投稿,有效稿件方可参与评奖,高于20%查重率的稿件将直接淘汰并取消评奖。

六、影评范围

在以下电影目录中,由参赛选手挑选其中的一部进行影评:

【你好, 李焕英】 中国 2021 年、 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 1999 年、 【我和我的父辈】 中国 2021 年、 【长津湖】 中国 2021 年、 1921 中国 2021 年、 【中国医生】 中国 2021年、 【兰心大剧院】 中国 2019 年、 【革命者】 中国 2021 年、【再见吧! 少年】 中国 2020 年、 【铁道英雄】 中国 2021

七、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名额

奖品价值

特等奖

1

1000 元助学金+证书

一等奖

3

600 元助学金+证书

二等奖

10

300 元助学金+证书

三等奖

20

100 元助学金+证书

优秀奖

30

30 U +证书



 

上一条:2022读书月全国高校图书馆线上活动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