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第八届“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航天强国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使同学们加深对航天精神文化的了解,12月19日晚,为庆祝学校第七个“航天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承办的第八届“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区招聘大厅隆重举行。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图书馆、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届竞赛活动由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环节组成,12月6日-15日开展了线上初赛,初赛成绩排名各学院前两位的学生代表本学院参加了线下决赛,同时也邀请了留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决赛。决赛采取必答、抢答等方式作答,增加选手现场求助环节。决赛题目包括了航天领域的热点关注和航空航天物理等方面知识,内容覆盖广,知识性强,难度系数较大。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以才智和热情,赢得了台下观众不断的掌声,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航天知识盛宴。留学生专场和观众互动环节,助威团成员与选手的热情互动和观众们积极踊跃竞答,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夺得本次决赛桂冠,汽车工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分别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在留学生专场比赛中,马诺获得第一名。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七届“航天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航天文化建设,助力学校航天品质人才培育,培养我校学子爱校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举办“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八届“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初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