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通《百度文库》试用的通知



各位读者:

我馆新增《百度文库》平台的试用,该平台数据库位于图书馆主页“资源建设”栏目下的子栏目“试用数据库”中。

【链接地址】https://eduai.baidu.com/

【使用方式】在校园网环境下:高校IP覆盖范围,同时登录百度账号后,才能对资源进行免费下载。

注:手机号码加验证码或已有百度账号(二选一)。

【试用时间】2021年9月6日-2021年11月6日

【数据库简介】

百度文库是百度旗下的在线互动式文档分享平台,百度文库于2017年上线了百度文库高校版(eduai.baidu.com)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多年沉淀的海量用户大数据与高校实际用户需求场景结合,通过知识图谱挂载的能力从文库海量数字内容中提取出高质量的专业实用数字资源放到平台当中,满足高校场景下的数字资源使用需求。

资源介绍: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覆盖31个主流行业,共235个细分资料库,7590门高校课程知识聚合。资源由17518家专业机构与30万专业人士提供,在资源的生产上奠定了资源的权威性及广度。收录情况:收录2009年至今逾6亿份文档。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技术:知识体系化精细梳理,覆盖高校12个一级学科,92个二级学科,504个专业,按照知识图谱按照学科-学科分类-专业-课程的结果进行展示。更新情况:每分钟更新,无滞后性;每日新增文档20万份。

学校范围内师生可通过ip远程访问文库,使用服务:百度文库高校版全库文档免费下载。

试用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科与推广服务部,咨询电话0773-2253065,咨询QQ 757092587。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21年9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中国开放数据(CnOpenData)》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学习通”APP使用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