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2021年中南七省(区)“学术搜索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万方杯”2021 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计划于202111月在湖北武汉举行,广西区高校选拔赛已正式启动,赛制以团体赛为主。为使更多的学生参与活动,并通过活动提升自身的信息素养和学术搜索能力,我校图书馆根据广西区高校选拔赛赛制,特举办“2021年中南七省(区)‘学术搜索挑战赛’”校内选拔赛,详细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图书馆

二、协助机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阅读推广学生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202163-2021630

五、选拔方式:我校学生个人参加挑战赛“线上训练营”的培训,并通过“统一网上答题平台”(登录地址附后)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并登录后,进行模拟答题练习(不限次数)和正式答题考试(最多3次,取最高成绩,正式考试答题开放时间视平台而定),注册后需要等后台管理确认后(1个工作日),方显示模拟答题练习链接。最终按照我校学生的正式答题分数名次,选拔排名前3名的学生,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高校团体赛。

注:凡参与“线上训练营”培训并进入“统一网上答题平台”答题,且成绩在60分以上的学生,均可获得到梦空间的第二课堂0.3个学分。(校内选拔赛结束后统一导入学分)

六、比赛内容

1. 考核范围:图书馆联合目录查询系统(POAC);CALIS/CASHL/CADAL/NSTL/国家图书馆等免费共享的学术资源;各种免费开放的元数据资源(如万方、Springer 等商业数据库的元数据);各高校订购/试用的商业数据库;网上免费学术资源;大赛期间组织试用的数据库;信息检索、学术道德与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等。

2. 考察重点: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报告撰写展示能力。

七、校内选拔赛奖项设置:

1. 本次校内选拔赛初赛按照“统一网上答题平台”的校内成绩排名,设置个人奖项:

一等奖 3 个、二等奖6 个、三等奖 9 个、幸运奖20个(随机抽取20名)。

2. 校内选拔赛获奖者均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幸运奖只有奖品没有证书)。

八、特别说明:

1. 统一网上答题平台: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

2. 线上训练营培训: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news/list;categoryId=23(持续更新)

3. 数据库练习列表: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material/cover(数据库访问需要在校园IP范围内访问,或者根据试题下方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登陆)

4. 获得校内个人奖后仍可继续参加区级个人赛的答题活动,截止9月份上旬

5. 广西赛区初赛个人和团体奖项:(详见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右上角“主站-广西”下的通知)

本科组:个人奖共100名(按全区排名)

一等奖(1名):5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3名):3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6名):10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90名):奖品+证书。

6. 咨询QQ群:575522750

 

 

图书馆

202163

上一条:图书馆在学校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统计数据获取与利用丨“搜索达人”训练营第三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