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生读者培训讲座



主题:学术科研好帮手,EBSCO数据库—如何下载及管理外文文献

主讲EBSCO培训师 胡文婷

时间:20201015 周四下午 400-500

部落活动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l5wvZppHUvVn

 

会议 ID:722 738 718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722738718#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722738718#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EBSCO公司简介:

EBSCO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提供学术文献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提供数据库,期刊、文献订购及出版等服务,总部在美国,在全球22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开发了3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产品,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生物医学、人文艺术等多学科领域。

数据库简介:

l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是世界上最有价值、最全面的学术型多学科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了超过 8,500 种期刊,包括 7,300 多种同行评审期刊。此外,此数据库还提供了超过 12,500 种期刊和总计超过 13,200 种包括专题论文、报告、会议记录等出版物在内的出版物的索引和摘要。

l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EBSCO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约收录 4,2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 3,300多种全文期刊(1600多种为peer-reviewed),有1300种全文期刊提供可查找引文参考的功能(searchable cited references)。还收录包括《伯恩斯坦财务分析报告》(Bernstein Financial Data)、AICPA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市场研究报告及哈佛商学院教授的讲课视频等资源。

培训大纲:

◆ 基本检索:检索结果筛选条件的运用

◆ 高级检索:布尔逻辑和检索技巧

◆ 个性化收藏文献:文件夹的利用

◆ 轻松读懂英文学术论文:HTML全文在线翻译及英语朗读功能

◆ 如何个性化订阅电子期刊

◆ 搜寻范例研讨Q&A

EBSCO 能提供哪些帮助?

 运用恰当的检索技巧提高您的检索效率

 听朗读、看翻译,使您阅读英文文献不再枯燥乏味

 轻松创建个人文件夹,长期保存检索到的文章不丢失

 设定期刊提醒,不再错过自己感兴趣的期刊内容

 在BSC中查阅超过110万家上市公司的公司信息

 查看哈佛商学院授课视频,同哈佛学子一起学习进步

上一条:运用超星发现助力专业学习与丰富课外知识——图书馆新生专题培训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解锁知识服务平台 助力本科教学研”专题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