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南大核心CSSCI(2021-2022)目录简介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是由南京大学投资建设、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CSSCI是一项凝聚了国内学术界、期刊界、管理部门集体智慧的知识创新成果。

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本目录在既往确定的选刊标准、原则和方法的基础上,经会议讨论、审核并确定。CSSCI来源期刊遴选的依据是:期刊出版的规范性、期刊被引用情况和专家(包括指委会委员)的意见。遴选原则是:分类评价原则;动态原则(刊物增删和类别调整);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遴选方法是:候选期刊前三年(2018-2020)的他引影响因子与总被引频次按年进行归一化处理后按照8:2的权重赋值、求和,参照定性评价结果,删除一刊多版、自然科学类以及出版不规范等不符合CSSCI选刊要求的期刊,并兼顾地区与学科的合理布局,在此基础上遴选2021-2022年来源期刊目录。

CSSCI核心目录可以为用户的学科热点领域研究,学术论文定向投稿,学术产出定量评价,提高文献筛选和评价效率等需求提供参考信息。

 

 

 

下一条:《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