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学校师生如何在校外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



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校外访问办法如下:

一、通过登录信息门户使用webvpn访问图书馆网页

1.进入学校官网www.guat.edu.cn在主页中部找到“信息门户”模块,点击进入。

2.进入之后没有使用过“信息门户”的,先选择登陆界面右下角的“激活”按钮,按照要求填写激活信息,激活后提示激活成功。

3.返回登陆界面用激活后的账号和密码登陆信息门户。

4.登录信息门户后选择“webvpn”,在底部找到“图书馆”或“数据库单库”链接,点击进入图书馆主页,即可正常阅读和下载图书馆数字资源。

二、通过教科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校外访问数字资源

学校开通了教科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提供校外(非校园网IP)电子资源直接访问途径。各位师生只需登录相应网页,按提示使用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即登录校园网统一认证中心或信息门户的账户、密码)通过统一认证,即可浏览、下载相应资源。目前,图书馆申请开通CARSI校外直接访问的数据库资源有:中国知网CNKI、EBSCO(ASC、BSC)、中国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等4个数据库资源。具体操作流程见通知网页:http://lib.guat.edu.cn/info/1015/3628.htm

校外数字资源使用注意事项:我校数据库校外访问账号仅限本校人员使用,请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学校的违约行为及可能受到的全库使用限制。谢谢合作!

下一条:校学生宿舍区如何访问下载图书馆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