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通《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各位读者:

我馆新增《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的试用,该数据库位于图书馆主页“资源建设”栏目下的子栏目“试用数据库”中。

【链接地址】http://cn.gtadata.comhttp://www.gtarsc.com

【使用方式】校园IP内登录网址,即可使用。

账号:glhtgyxy     密码:123456

【试用时间】2021年05月10日-2021年11月10日

【数据库简介】

数据库是借鉴CRSP、COMPUSTAT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处理方式,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中国第一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将数据库分为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经济、行业、海外、资讯系列数据库。涵盖中国证券、期货、外汇、宏观、行业等经济金融主要领域的高精准研究型数据库,是投资和实证研究的基础工具,是市场上最全面的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迄今为止,已有80000多篇采用CSMAR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的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包括《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外顶级刊物包括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Business,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等,CSMAR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已经成为事实上的行业标准数据库。

定位:研究型精准数据库

标准:CSMAR数据库参照CRSP、COMPUSTAT等权威数据库的标准。

服务对象:以研究和量化投资分析为目的的学术高校和金融机构。

试用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科与推广服务部,咨询电话0773-2253065,咨询QQ 757092587。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21年5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中邮爱读宝》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通《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试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