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试用的通知



各位读者:

我馆新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的试用,该数据库位于图书馆主页“资源建设”栏目下的子栏目“试用数据库”中。

【链接地址】www.drcnet.com.cn

【使用方式】校园IP内登录网址,即可使用。

【试用时间】2021年05月7日-2021年07月27日

【数据库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本着建设“精品数据库”的理念,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借助先进的网络技术和独到的专业视角,全面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经济信息和研究成果,建成了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包括:

文献数据库:国研网长期积累的丰富、权威的信息资源为基础,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国研网自主研发报告、国研网独家编译国外研究机构成果、由国研网工作人员精心收集、筛选、整合、加工而成,覆盖公开媒体资源和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众多经济学家和学者以及国研网自身专业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

统计数据库:由世界经济数据库、宏观经济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四大系列组成。

特色库:包括《世界经济与金融信息平台》、《“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经济管理案例库》、《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国际贸易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数字经济发展观察与监测平台》、《全球绿色金融大数据平台》、《政策法规库》、《企业大数据平台》、《乡村振兴大数据画像平台》、《营商环境信息平台》等。

专家库:12个研究部门、14000多个研究领域、超过200多位国家顶级官方智库专家的集群,包含专家简历、所在部门、研究领域等,并收录个人的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媒体报道、著作文献等多项研究成果。

试用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科与推广服务部,咨询电话0773-2253065,咨询QQ 757092587。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21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红色讲堂》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通《QQ阅读》试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