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文泉学堂知识库

 

访问地址https://lib-guat.wqxuetang.com

使用方式】校园IP内登录网址,可以直接检索使用。

试用时间2024年03月01日-2024年12月31日

数据库简介

“高等教育学科建设知识库——文泉学堂” 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多家大学出版社近10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课程内容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专为高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助力高校建设一流学科和特色专业,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

知识库包括电子书资源超过55000种,多媒体附件和课件20多万个,专业在线课程50门。

知识库的功能与特点

1、高等教育8大学科领域(计算机电子信息、理科、工科、建筑、医学、经济、社科、人文)的专业知识内容;以清华大学出版社独家资源为核心,联合十余家大学出版社的专业内容资源,更贴合高校学科建设。

2、聚合配套的教材课件和电子书多媒体附件资源;聚合专业课程资源,包含音频、视频、文件、支持在线练习和测试。

3、智能识别检索条件,模块化展示搜索结果,自主设置搜索列表排序条件;多维度二次筛选检索结果;图书阅读页面支持全文检索;三级中图分类导航,方便用户定向查找资源。

4、页面布局舒朗,电子书阅读采用高清大图,高分屏也可清晰阅读;自适应布局,大屏和小屏均可阅读到清晰的书页;支持主流的EPUB和PDF文件阅读;精准的全文搜索,可快速跳转至搜索词所在图书页面,黄色高亮展示搜索词。

5、内置多种教师服务功能,教师在线认证身份后即可使用;支持教材课件下载;免费申请纸质教材样书,支持多邮寄地址;支持自建课程,提供资源上传、在线组卷、交互讨论等功能。

6、以用户个人检索关键词为核心,自动聚合搜索资源;强大的云服务实时同步个人的阅读、学习数据,添加书签,不受设备影响;自动生成GB/T 7714格式的学术引用文字,方便编写论文时使用。

备注

试用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科与推广服务部。

 

上一条: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