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寒假期间中国知网CNKI校外使用方法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外也能顺利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方便大家在校外也能直接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图书馆总结了在校外使用知网的途径,详见下方使用方法。

第一种校外访问方式:校外访问系统

第一步:在知网首页www.cnki.net,点击“登录”,点击“校外访问”。

 

第二步:填写学校名称点击跳转,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第二种校外访问方式:知网“全球学术快报”APP

“全球学术快报”是CNKI中国知网的软件,有移动端APP和电脑PC端软件,使用“全球学术快报”软件可以实现校外漫游,不在学校也能在线阅读、下载我校订购的知网资源。

(一)手机端使用方法

第一步: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全球学术快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第二步:用户注册(如已有知网个人账号请直接登录,忽略此步骤,如已经注册过忘记密码按照提示找回密码即可)

点击首页右下角的“我的”,再点击“登录”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IMG_256

第三步:绑定机构(必须绑定机构后才能正常使用)

绑定机构方法一,在学校内绑定: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头像下方的“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选择“位置关联”,此方法是校内最简单的关联方法,出现机构名称后点击立即关联即可。(如果没有出现机构名称,检查下手机是否打开了位置或者GPS,退出重新进入,多刷新几次即可)知网的漫游服务已开启,即日起成功关联之后会自动延长漫游时间至3月9日。

undefined

绑定机构方法二,在校外绑定(仅部分开通了校外访问功能的学校可用):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头像下方的“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选择“校外关联”-填写学校名称-“账号登陆”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即可完成绑定。漫游时间即日起至3月9日。

 

(二)电脑PC端使用方法

第一步:下载软件安装包。

在知网首页www.cnki.net,下拉至网页最下方点击“CAJviewer浏览器”,跳转页面下载“全球学术快报·桌面版”软件安装包。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步:登陆、关联机构。

安装好电脑端“全球学术快报·桌面版”软件后,用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端的同一账号登录。登录后在右上角点击头像,在用户名下方点击“立即关联”,用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端APP再次扫码进行关联。(PC端每次授权有效期为3天,到期后再次用手机APP授权即可,没有次数限制。)

undefined

 

 

 

 

知网使用问题解决办法

如在使用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时遇到无法解决的使用问题有3种方式帮助解决。

1. 请加客服群截图给知网的工作人员进行解决,群号:740596586,加群时请备注学校-姓名。

undefined

2. 如果比较紧急请直接拨打知网客服热线电话:4008109888解决。

3. 直接在网页打开http://help.cnki.net,进入人工客服进行咨询。

上一条:第九届“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初赛优胜奖获奖通知 下一条: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