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4月22日下午,由学校图书馆、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招聘大厅顺利举行。吴尽昭校长出席活动,与现场师生分享阅读体验、共读经典。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吴尽昭校长提到:读书是与先贤对话、实现个人迅速成长的捷径,是实现教育学习创新的关键,国家倡导的全民阅读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整体提升,良好的阅读习惯也是学校天品质特色人才培养的需要。他为现场青年大学生们推荐了《青春之歌》、《穆斯林的葬礼》、《平凡的世界》等文学作品以及“四新”学科背景下文理交叉学科等方面的专业书籍,要求桂航学子们通过阅读拓展专业知识,培育出“无畏勇敢、探索创新、发展进步”的航天品质。在“我爱你,中国”的伴乐声中,吴校长带领全场师生诵读了朱海的诗歌《梦想照亮中国》(节选)。

活动中,图书馆馆长吉斌武介绍了活动相关主题和特色,他指出,本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航天文化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希望全校师生及时关注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活动资讯,并积极参与活动,将阅读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席孙君龙在活动中发出阅读倡议。

据悉,继启动仪式后,图书馆将陆续开展五大板块20余项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包括广西青少年党史经典云共读、“你选书,我买单”图书荐购、畅销图书展、图书超期免罚、“信息素养挑战赛”、“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桂航宝贝”亲子共读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余舒萍 陶月乔 图片:阅读推广委员会)

上一条:关于“唤醒沉睡的图书”——图书借阅超期免罚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第十届“书香桂航”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