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机关三总支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7月14日下午机关三总支二支部在图书馆四楼党员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泽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列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全程督导。

会前,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开展。会议开始,胡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一串”非凡数据进行了解读,然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伟大建党精神展开详细论述,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党课结束之后,胡校长又给全体党员分享了《人民标尺——从百年奋斗看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智库报告。报告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关系这一主线,立足比较政治视野,探讨了“中国人民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代表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进步事业贡献了什么”等问题,提出“人民标尺”这一衡量政党执政能力的标准。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就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围绕上半年党史知识学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与会党员也逐一发言,并就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针对党史学习情况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学习交流和反思。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点,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在今后工作中更创佳绩。


上一条:新学期开馆的通知 下一条: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暨我校第九届“书香桂航”经典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