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我校承办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619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区招聘大厅顺利举行。胡泽民副校长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全区19个高校代表队及学生观众300余人参加决赛。

决赛致辞中,胡泽民副校长对各位来宾和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坚持先进性,增强创造力,在比赛与实践中加强锻炼,增长才干,将学到的党史知识、理念和科学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由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决赛阶段。比赛旨在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和坚定性。比赛筹备2个多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初赛、决赛。决赛阶段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互动答题等环节,评比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章》等学习资料为参考,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体现了师生不断提升党史理论修养、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刻苦钻研提高业务能力的良好氛围。

比赛中场互动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龙生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学悟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的微党课。余龙生教授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深刻讲解和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期望,令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最佳选手2名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并对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现场颁奖。我校参赛代表队获本科组一等奖。

比赛有效调动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增强了师生作为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 下一条:新书入库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