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面向学院开展学科服务工作研讨会

 



为推进学科服务工作,提升教学、科研服务能力,图书馆于517日上午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面向学院的学科服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馆长李容主持,学科与推广服务部及航空旅游学院两位专任老师参与会议。

会上,李容就本馆相关数字资源及学科服务案例做了简要汇报,之后双方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升本工作的材料准备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案,通过学院专业需求开展学科发展态势分析、文献传递、定题服务、查收查引、嵌入课程资源使用培训等学科服务工作,为学院专业升本工作提供材料支持,以使专业升本工作顺利进行。李容还根据学院情况提出以团队合作的方式促进学院本科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意见,建立起图书馆与学院之间长期有效的合作模式,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以使图书馆能更好地服务于学院本科教学。会议期间,李容就两位专任老师提出的学科服务需求和问题答疑解惑,提出合理的参考建议。本次学科服务工作研讨会增进了图书馆与教学单位的交流与沟通,为图书馆更好地服务师生提供有利支撑。

学科服务是图书馆服务学校本科教学的重要路径,也是体现图书馆读者服务质量的重要参考,通过加强与教学单位的沟通交流,能够帮助师生更充分、更有效地利用文献信息资源,促进图书馆拓宽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层次,为形成服务师生长效机制打下基础。

上一条:新书入库通报 下一条:新书入库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