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一期“尧山书韵”读书沙龙活动



经过图书馆和读者协会为期半个月的精心筹划,“尧山书韵”读书沙龙第一期于11月4日晚在致远楼401(学习中心)如期举行。当晚读书沙龙主题为“听校长说: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副校长郝德温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共有60余名读者参加。

郝副校长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将在大学里对人生价值的不同理解、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学习专业知识和怎样修身养性、铸就治国平天下的胸怀等看法娓娓道来。郝副校长建议大家学会——“work and play”——当一个人工作和学习如玩乐那么投入、痴迷时效率最高,每个人都要养成适合自己的学习和思维方式。他指出“失败的教训永远比成功的经验重要”,并把“事是人仁”、“有事干”这几个字送给在场读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郝副校长耐心地解答了“对考研的看法”、“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在大学期间怎样交到知心朋友”等读者的提问。并有读者热情地分享了《鲁滨逊漂流记》、《看见》等书籍阅读体会。郝副校长语言灰谐幽默,在推荐国学经典之《大学》这本书时多次引起现场读者的欢笑与掌声。沙龙结束后,读者们表示受益匪浅,仍感意犹未尽。

据了解,“尧山书韵”读书沙龙为图书馆“书香桂航”系列活动之一,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桂航”的理念,旨在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类似的沙龙活动本学期内图书馆还将再举办两场。

 

上一条:(维普)关于举办数字资源使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书香桂航”2016之“发现”百科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