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我馆新门户网站改版启用



针对图书馆服务提升工作和大数据时代发展的要求,为向全院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地适应图书馆未来发展的需要,经过几个月的相关工作,我馆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和改版,经过测试,从2014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起正式启用,原网址(http://lib.guat.edu.cn/)不变,读者也可从校园网主页登陆访问。

网站本次改版参照了众多高校图书馆门户建设经验,结合我馆服务推进与创新工作的实际,突显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职能,增加了体现我馆文化建设工作的“文化园地”模块。在有关使用设计方面,体现了方便读者、人性设计的思想,并为未来发展留下了空间。

新版门户网站重要特色有:

1.首页增设“统一资源服务平台”一站式综合检索平台,更方便数字化时代读者的需求。该平台利用超星公司的技术,整合了超星发现、E读搜索、数字图书、馆藏资源,实现了一个入口、统一检索、全文获取,避免了多个数据资源分别查找的繁琐,帮助读者快速、便捷、准确地定位查找和获取内容。

2.“读者服务”模块,从入馆服务、借阅服务、咨询服务、学科服务等四个方面对图书馆的服务工作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分类和展现。另外,在新主页中,读者在主页“我的图书馆” 即可以实现直接登陆。

3.资源建设”模块得到了更多增强,分类更清晰,查找更方便。读者既可以利用“统一资源服务平台”进行一站式检索,也可以在经过分类和以表格显现的有关数据库中方便快捷地按使用习惯和目标进行查找检索。

4.新设的“文化园地” 模块,包括了院图书馆 “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校园文化名牌,还包括了读者协会、志愿者工作站、馆员之家、党建活动等体现图书馆精神文化等活动建设内容。

5.首页单列并突现“咨询台”栏,实现了在线、电话、留言和邮件全方位多渠道的咨询服务,方便读者及时联系沟通。

6.为了适应图书馆在移动服务提供方面的需要,主页还为“移动图书馆”预留了位置,相关开通服务工作正在推进。

欢迎我院广大读者使用图书馆新网站并提出宝贵意见!

上一条:关于2014年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校外访问权限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