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管理办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图书馆热情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图书。为了更好地做好接收捐赠图书的工作,特制定《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管理办法》,敬请捐赠者通晓本办法。
第一条 接受赠书原则
1.入藏范围
(1)正式出版物,并酌情接收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及收藏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
(2)与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各类图书。
(3)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的各类图书(复本以3-5册为宜)。
(4)桂航校友著作及名家名作。
(5)其它有入藏价值的图书。
2.以下图书不予入藏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的各类违禁出版物。
(2)破损严重,内有划线或批注,已不能正常使用的图书。
(3)内容低俗或陈旧,不具有学术参考价值的或宣扬封建迷信,言论、观点反动的图书。
(4)内容、时间失效不具学术及参考价值的图书。
(5)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第二条 权益处理
  所赠图书一经接收,其所有权归图书馆所有,图书馆有权对捐赠图书进行入藏、转赠、剔除或淘汰等处理。
(1)图书馆在收到捐赠图书后,登记入册,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按照常规图书加工流程,另加盖赠书章,重要机构和特殊个人捐赠加盖团体及个人信息章。
(3)对于特殊捐赠,除按正常管理办法外,图书馆将根据需要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
(4)图书馆有权调配或转赠相关赠书给学校各图书漂流站、其它图书馆或学校扶贫乡村图书室,以期获得更好的资源利用。
(5)对不再适合流通借阅的捐赠图书,图书馆有权给予剔除。
(6)对捐赠图书为盗版或残旧图书,图书馆有权给予直接淘汰。
第三条 其他捐赠
  图书馆接受图书专用资金捐赠。捐赠资金可根据捐赠者的意愿使用。对于数量巨大特别贵重捐赠,除按正常管理办法外,图书馆将根据需要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及宣传活动。
第四条 受赠方式
  受赠统一咨询电话:0773-2253067,E_mail: tsg@guat.edu.cn
你可以选择以下方式进行:
 1.到馆捐赠:图书馆采编部(图书馆北校区一楼,周一至周四15: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2.活动现场捐赠:不定期组织相关募捐活动,现场设立捐赠接收点。
 3.本地大批捐赠可由图书馆派人前往提取。
第五条 受赠回执
  所捐赠图书一经接收,我馆将及时向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以示鼓励和感谢。

上一条:数字资源使用须知 下一条:学习研讨场所使用管理规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