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实践活动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较好地掌握利用图书文献资源的方法,1014日至29日,我校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生入馆教育实践活动。2020级新生3638人在此期间分批次进入图书馆参观、学习,体验“信息化时代”的阅读和学习方式。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为期15天,由线上理论培训、线下入馆实践培训两部分组成。结合我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和新生的文献需求,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使新生详细了解图书馆的基本概况、馆藏分布、读者须知、图书借阅流程、数字资源利用、阅读推广活动等内容。经过入馆教育,2020级新生纷纷入馆求知探索、体验充实又愉快的课余生活。

新生入馆教育是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满足新生利用图书馆资源与自主学习的需要,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教学,图书馆组织馆内11名馆员,系统讲授入馆教育实践课程,培养新生阅读习惯、自学能力,提高信息意识、检索能力和综合阅读素养,促使新生转变知识获取方式,同时促进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宣传推广,为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支撑服务。


 

 

 

 

 

 

 

 

 

上一条:余华作品阅读推荐 下一条:图书馆面向2020级新生举办数据库资源利用系列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