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2021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九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全方位提升文化育人实效,4月23日,在第26“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图书馆主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协办的2021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九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招聘大厅举行。党委书记李幼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主题阅读分享,学工部主要负责人、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图书馆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幼平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不同时代青年践行使命担当的历史故事,激励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要不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李幼平为广大青年学子推荐了红色书籍《红色的起点》和《解放战争》,鼓励学生阅读党史书籍,提高历史的自觉性,树立全面、辩证和深刻的历史观。他指出,大学生要不忘历史,学习历史,不断地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实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随后,他带领全场师生诵读了黄苍也的《中国画卷》。

启动仪式围绕“阅百年历程 传阅读力量”这一主题开展了多项活动。汉服社表演了舞蹈《大鱼》;留学生代表进行了《长歌行》古诗朗诵;优秀读者师生代表分享了坚持阅读的体验,倡议广大青年学子将阅读养成一种习惯;阅读推广志愿者围绕 “阅百年历程 传阅读力量”这一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红色家书朗读


据悉,此次活动以“改变,从阅读开始”为主线,开展四大主题30余项阅读系列推广活动,包括“桂航夜读”朗读专栏、21天阅读打卡、经典重现舞台剧、红色主题书展、党史知识竞赛、图书超期免罚、借阅有礼周、“桂航夜读”等。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2021年数字资源宣传日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