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仪仪有礼”主题图书推荐

1、《优雅的力量》

《优雅的力量:让你脱颖而出的4种特质修炼》的重点不在于礼节礼仪,而在于如何建立一种更持久、更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以及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以人为先。通过学习如何培养四种性格特质:气质、优雅、专业和热情,你就能够推动自己迈向成功。成功就如同目的地之对于旅行一样。《优雅的力量:让你脱颖而出的4种特质修炼》的目的是使这个旅行,你的旅行成为一个更有计划性、更有意义的一个过程。 阅读《优雅的力量:让你脱颖而出的4种特质修炼》就是对自己进行投资;它将帮助你做好准备,随时迎接机遇来叩响你的大门。把这四种杰出的特质应用到日常的实践中,你会抓住那些稍纵即逝的机遇;你会有更好的人际关系,扩展视野,满怀信心地将事业推向更高阶段。

本馆索书号:C912.12/10

2、《图解职场交际礼仪》

在竞争激烈的商务社会中,即使一个小小的错误也会造成决定性业绩的差距,因此更应具备职场上最基本的商业礼仪。本书集作者担任人才培育顾问15年之经验,浓缩成不可或缺的职场礼仪精华,以生动活泼的漫画、浅显易懂的语言,从问候寒暄开始,到对客户、主管的遣词用字、电话中的应对进退、处理投诉等各个方面,解说职场礼仪的诀窍,使读者从“知道”到“会做”,逐步成为广受好评、积极活跃的商业人士。

本馆索书号:C912.12-64/1=2

3、《“礼”趣》

《“礼”趣》从浩如烟海的历史积淀中认真筛选了大量的送礼典故,用粗线条的方法勾勒了中国古代送礼的“大观园”,既有帝王将相的洪恩浩荡,也有文人墨客的闲情逸致,还有布衣百姓的幽默风趣;既有幽默调侃的东方滑稽,也有捧腹喷饭的开心惬意,还有令人-愤怒的拍案而起。

《“礼”趣》给读者展现了古人送礼时的各种姿态,愿读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本馆索书号:K892.26/11

4、《大学生礼仪 》  

礼仪从一般意义上说是指人际交往中的沟通技巧。学习与运用礼仪讲究的是以尊重为本,善于表达并且要注意礼仪的规范性。

孔子曾说过:“礼者,敬人也。”他的本意是强调在人际交往中人人皆不可失去敬人之意。荀子也说:“礼者,养也。”强调的是礼仪是每个人皆须具备的为人处事的基本素养。

本馆索书号:G645.5/49=3

5、《大学生礼仪与沟通教程》

《大学生礼仪与沟通教程》结合大学生礼仪与沟通的教学实践,提出了将礼仪与沟通工作贯穿于学生职业教育全过程。该书运用了大量篇幅介绍了大学生礼仪教育与修养、大学生沟通礼仪、大学生人际交往礼仪和大学生校园交往礼仪等內容,《大学生礼仪与沟通教程》结构新颖、內容丰富、案例实用性强。

本馆索书号:G645.5/61

6、《家庭礼仪》  

  家庭礼仪是家庭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处理家庭关系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家庭礼仪对于家庭和睦、生活祥和、亲情维系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和意义。本书结合现代家庭的生活实际,分专题介绍了敬老礼仪、夫妻礼仪、孝子礼仪、同辈礼仪、婆媳礼仪、邻里礼仪、家宴礼仪、访亲礼仪、待客礼仪、寿诞礼仪、婚嫁礼仪、丧葬礼仪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是当代家庭处理好成员间的人际关系,构筑幸福家庭必备的礼仪实用手册。


本馆索书号:K891.26/106

7、《形体礼仪》  

本书以拓展高职高专服务与管理类专业学生形体礼仪知识面为主要目的,以满足培养具有一定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为教学需要,根据高职高专学生到工作岗位后所需礼仪知识来选择教学内容,并尽可能将国际上新的礼仪知识和一些涉外交际知识引入教材。

本馆索书号:K891.26-43/3

8、《涉外礼仪》

古语云:“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加速,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礼仪、掌握礼仪、运用礼仪的积极性日益高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则又促使这一状况持续升温。

本馆索书号:D802.2/1

9、《涉世礼仪》

中国作为一个具有悠久文化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美称。本书简要介绍了礼仪的基本知识,包括生活礼仪之衣,食、住、行、职场礼仪、商务礼仪、涉外礼仪这四章。全书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语言通俗,既可作为大学教材,也可作为一般读物。

本馆索书号:K891.26/14

10、《空乘礼仪》

“空乘礼仪”是空中乘务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其主要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形象,为学生今后从事空中乘务工作和航空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工作的过程,《空乘礼仪》设计了现代空乘礼仪概述、空乘人员职业形象、日常服务礼仪、语言礼仪、公共场合礼仪、餐饮礼仪和面试礼仪七个教学模块,每一个教学模块自成体系.对在空中乘务和航空服务中所需要的礼仪知识和技能都做了较为详尽的描述

本馆索书号:F560.9/12

11、《生活常用礼仪》

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和魅力,还体现出一个人对社会的认知水准、个人学识、修养和价值。礼仪是提高个人素质的必要条件;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是现代竞争的附加值,不学礼无以立!
优雅的礼仪是一种内在气质,是一个人的独特风格,所谓优雅也许或多或少和基因有关,但更多的是后天的修炼和塑造。无论是个人仪表举止还是在职场,商务谈判中的表现,又或是在家庭琐碎中,在涉外交往中。优雅的礼仪时刻都可以修炼提高。

本馆索书号:K891.26/84

12、《航空礼仪》

石岩、何明辉、蒋琳主编的《航空礼仪》从航空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以空乘服务礼仪的基本规范和要求为主线,将航空服务人员仪容仪表礼仪、仪态礼仪、沟通礼仪、日常社交礼仪等分章节详细呈现,使学生可以全面、正确、深入地认识、理解空乘服务专业,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掌握空乘服务工作的特点、服务程序、服务方法及服务要求,掌握空乘服务的操作技能和技巧,具备自觉遵守日常行为礼仪规范的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本馆索书号:F560.9/21

13、《国际礼仪》

随着我国国际交往活动日益增多,各类人员参与涉外活动的机会与日俱增,涉外活动人员往往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形象,因而熟知、运用和遵循国际礼仪就显得非常重要。本书具体而详细地介绍了国际交往活动中的各种礼仪和惯例,是各类涉外人员的必读之书。

本馆索书号:K891.26/5

14、《职业礼仪》

潘红、陈少雄主编的《职业礼仪》重点介绍了职业礼仪、修饰礼仪、待人处事礼仪、职场礼仪、商务礼仪、人情交往礼仪、职场日常生活礼仪等,是针对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生的实际情况,适应学生的就业需要编写的。本书突出实用性,旨在提高学生的礼仪文化修养,使学生既具有一定的礼仪理论知识,又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技巧和能力,并培养学生高雅的气质、得体的举止,塑造良好的个人职业形象,以满足各行业对人员素质的要求。

本馆索书号:K891.26/120

15、《公共关系与现代礼仪》

《公共关系与礼仪》力求理论联系实践,按照“以职业能力的培养为核心”的理念,在基本理论“必需、够用”的同时,突出了实用性和操作性,并在编写体例和风格上进行了创新,使之更加符合职业素质培养和职业技能训练的要求。“案例研讨式”教学法是贯穿本教材的另一条主线,体现了教材改革与教学方法改革统一的思想。全书九章内容包括:公共关系概述、公共关系要素、公共关系的组织机构和从业人员、公共关系的工作类型、公共关系工作程序、公共关系专项活动、公共关系与CIS策划、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和公共关系礼仪。

本馆索书号:C912.343/15=4

16、《现代礼仪》

在现代社会,礼仪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道德规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人之本。身处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掌握一定的礼仪知识和技能,是高职学生获得成功的重要保证。我们从高职学生在校学习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实际出发,在对大量礼仪资料的搜集、筛选、提炼和社会调查的基础上,编写了这本现代礼仪教材。

本馆索书号:K891.26/98=2

17、《社交礼仪》

礼仪是人生的必修课,是社会交往的通行证。本教材将按照认知规律系统地介绍社交礼仪中仪表礼仪、日常交往礼仪、宴请礼仪、涉外礼仪等基本常识,为学生更好地学习和从事各类专业打下良好的人文基础;同时,本教材还将突出形体训练的重要性,力图启迪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情趣,使其具有鉴赏、表现形体美的能力。全书共分8章,主要内容包括:社交礼仪概述、仪表美、日常交往礼仪、校园礼仪、宴请礼仪、服务礼仪、专题活动礼仪、涉外礼仪。

本馆索书号:C912.1/846

18、《仪典礼仪》

一个盛大、庄严、隆重、热烈的仪典仪式,不但可激发来宾的热情,也可提高观众对仪典仪式的重视程序,从而对活动留下完美深刻的印象。
   “富贵而知好礼,则不骄不淫。”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学礼、懂礼、守礼、知礼、用礼。为使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学习、掌握和正确地运用礼仪,我们编写了这套“礼仪常识”丛书。丛书对社交、商务、政务、仪典、涉外和服务等方方面面的礼仪知识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阐述,融知识性与操作性于一体,希望读者读后可以从中得到帮助,受到教益。


本馆索书号:K891.26/6

19、《经理人礼仪》

《经理人礼仪》是公关礼仪专家金正昆教授的最新力作。本书的整体框架安排与具体内容始终围绕着现代经理人所应具备的基本教养展开,意在满足我国广大群众经理人学习礼仪、运用礼仪的迫切需要。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兼顾综合性、可操作性及视野上的国际性。考虑到经理人的交际圈大、涉及面广、接触人多,因此具体取材既包括商务礼仪,又兼涉社交礼仪与国际礼仪。全书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并具有较强的时效性与实用性。

本馆索书号:F272.91/98

20、《涉外礼仪》

礼仪与传播学,传播学研究是信息传播的规律,运用传播学的观点来看待实际活动,它实际上是一种人际传播。礼仪与传播的关系是:礼仪活动通常与传播有关,传播学则是礼仪规范的一个重要的理论基础。交际即信息传播,传播制约着交际,二者密不可分,互相依存。
    礼仪与美学。美学所研究中美的一般规律,社会美的其研究的一个重要方面,而社会美又往往表现于人的交际活动之中,礼仪与美学的关系是:“有礼则雅”,符合礼仪的做法必然是美的,而美又是衡量礼仪是否完善的一大标尺。从某种意义上说,礼仪实际上是交际活动的一种形式。


本馆索书号:D802.2/1

21、《职场礼仪》

《职场礼仪》由知名礼仪专家金正昆教授撰写,分为办公礼仪、礼宾礼仪、仪式礼仪、社交礼仪、餐饮礼仪、服饰礼仪等六章,约30万字。其主要特点是兼具权威性、规范性、知识性、时效性与技巧性,可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公司职员使用。


本馆索书号:k891.26/83

22、《公关与礼仪》

本书是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 本书基于现代人立身处世、社会交往、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以教给学生必要的公关知识和技能,养成得体的礼仪修养为出发点,融“公关” 与“礼仪”于一体,注重“公关活动过程中的礼仪”和“礼仪的公关效应 ”。主要内容包括:公关与礼仪概述、个人形象与礼仪修养、组织形象与 CI战略、公关交往礼仪、公关工作程序、公关实务礼仪、公关专题活动、公关危机管理、涉外公关礼仪及相关附录等。

本馆索书号:C912.32/2=2

23、《商务礼仪》

商务礼仪/21世纪高职高专“十二五”精品规划教材》四大模块细分为十一个单元,分别为商务礼仪概述,商务仪态礼仪,商务仪容礼仪,商务服饰礼仪,商务言谈礼仪,商务见面礼仪,商务方位、位次与商务馈赠礼仪,商务餐饮礼仪,商务办公室礼仪,商务文书礼仪,商务活动礼仪。 


本馆索书号:F718/151

24、《服务礼仪》

《服务礼仪》本书包括礼仪概述、个人礼仪、交际礼仪、公共礼仪规范、接待与会务礼仪、饮宴礼仪、办公礼仪、礼俗与禁忌八部分的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注重对个人基本礼仪素养的培养,强调提升个人自我修养,进而提升交际能力。本书不仅可作为各专业的公共课教材,也可作为其他行业成年人的自学用书。


本馆索书号:F719/207=2

25、《秘书礼仪》

《秘书礼仪》从秘书礼仪工作的实践出发,广泛深入地探讨了秘书礼仪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深刻内涵,并根据大量最新资料,择要介绍了当今国内外秘书礼仪工作的新趋向,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实用性,既可作为大专院校秘书学专业的教材,又适合于广大在职文秘人员和对礼仪工作有兴趣的各类人员自学、进修或参考。


本馆索书号:C931.4/138

26、《公务礼仪》

《公务礼仪》为公众解答日常公务中可能遇到的礼节问题,可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公司职员使用。

本馆索书号:K891.26/82

27、《营销礼仪》

本书详尽地介绍了营销过程中的礼仪,融入了营销礼仪最新实践成果,对与客户交流需注意细节的讲解是本书的创新。本书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内容包括:给客户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与客户交流注意的细节、与客户高效地进行沟通、处理客户的异议、接待和营销活动中的礼仪、送礼和用餐、各国社交禁忌等。

本馆索书号:F713.50/489

28、《旅行社礼仪》

《旅行社礼仪》内容丰富,深浅结合,从多角度、多层面涵盖了旅行社礼仪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表现形式以及旅行社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语言修养及旅游接待与服务等礼仪技能的具体操作与应用,突出重点、难点,从序论到各章节内容依次深入,融会贯通,并在每章后面附有“经典案例”与“思考问答”,有利于学生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课程内容,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现有效促进教学的作用。

本馆索书号:F590.63/104

29、《公关与礼仪》

本书是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 本书基于现代人立身处世、社会交往、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以教给学生必要的公关知识和技能,养成得体的礼仪修养为出发点,融“公关” 与“礼仪”于一体,注重“公关活动过程中的礼仪”和“礼仪的公关效应 ”。主要内容包括:公关与礼仪概述、个人形象与礼仪修养、组织形象与 CI战略、公关交往礼仪、公关工作程序、公关实务礼仪、公关专题活动、公关危机管理、涉外公关礼仪及相关附录等。

本馆索书号:C912.32/2=2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2021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与修改”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大美桂航 影伴书香”摄影大赛获奖结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