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追梦•为青春喝彩一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广西本科院校图书馆诵读大赛通知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伊始,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 梦之旅,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激励着每一个人 在奔跑中点燃梦想、拥抱梦想、成就梦想。为提高全区本科高校在校 大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在校学生朗诵水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 际,通过诵读经典,讴歌伟大新时代,献礼新中国70华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 展示了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一、 组织机构

主办方: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承办方:广西大学图书馆

参办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协办方: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看网)

二、 大赛主题

追梦•为青春喝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三、 大赛时间:

2019年9月-11月

四、 参与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参加

五、 诵读内容及规则

1. 朗读内容贴合主题,题材、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 文化性、艺术性,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2. 诵读素材可来自博看朗读亭也可自带书本朗读;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 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朗读的形式(双人参赛计1个奖项);

4. 每位(组)参赛选手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

5. 参赛音频作品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赛程安排

1. 初赛(作品征集):9月20日-10月20日

参赛方式:

博看朗读小程序参赛:参与者通过扫描下方博看朗读小程序二维码进行作品录制,录制完成后通过朗读小程序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上传作品。





(博看朗读小程序二维码)

2. 初赛(校内选拨):2019年10月22-25日

图书馆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校内选拨,推荐人选参加复赛。按参赛作品10%的比例选出作品进入复赛。低于10 人的至少推荐1人入围。

3. 复赛:2019年10月29-31日

复赛总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如各校推荐入围复赛的人数总和 超过100人,将根据各高校推荐入围复赛人数比例及各校的推荐优先顺序确定各校最终的复赛人数。

(1) 开通网络投票平台为优秀作品投票,取前60名获得相应人气奖项。

(2) 邀请专家评审团对各校选送的优秀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出前24位(组)参加现场总决赛。

4. 决赛:2019年11月(具体时间待定)

决赛地点:广西大学校内(具体地点待定)24组决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现场朗诵表演,专家现场点评,根据评审现场打分排序

决出最终名次。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 2名 1500元助学金+证书

二等奖: 4名 500元助学金+证书

三等奖: 8名 200元助学金+证书

优秀奖: 10名 精美礼品+证书

(备注: 以上奖项通过决赛现场表演评分的打分排序)

人气奖: 若干名 精美礼品+证书

(备注:人气奖从复赛阶段评委听审的作品打分排序中评选出, 不做上台表演要求,不涵盖前24名进入决赛现场选手。)

八、 其它事项和说明

1. 严禁上传设涉及政治、暴力、黄色等敏感内容的作品;

2. 所有作品必须未曾在其他活动中获奖,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若造成损失,有权追究参赛者责任;

3. 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 知各项要求;

4. 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 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5.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九、 大赛具体工作事宜

1初赛阶段(9月20日-10月20日):

(1) 博看网在各馆初赛结束后,统一将各馆的报名信息及音频数据以表格形式发送给各参赛馆进行评审;

(2) 博看网向主办方提交一份各参赛馆的报名人数及作品数的统计表格,作为优秀组织奖的评审依据之一。

2. 复赛点赞推广阶段(10月29日-10月31日):

(1)博看网定制搭建复赛点赞排行榜单;

(2) 博看网为各馆优秀参赛作品制作拉票推文标准版,推广更多优秀作品,为大赛决赛造势;

(3)博看网在大赛联络群提供数据统计的每日播报。

4.决赛阶段:

现场决赛的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图书馆

2019年9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广西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中勇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