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超星云舟杯电子资源检索大赛正在进行时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信息检索技能,图书馆与超星集团借4·23世界读书日之东风联合举办了电子资源检索大赛,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对图书馆信息资源的检索、利用能力,提高师生在现代信息环境下信息检索能力和学习能力,从而达到全面强化师生信息素质的目的。

4月24日以来,同学们热情参赛,初赛将于5月27日结束,没有参加的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赶快行动起来吧:

使用【超星学习通】,右上角输入课程邀请码“5229200”加入大赛初赛答题环节。(详见检索大赛初赛参赛方法)

5月28日为后台数据导出与统计阶段。根据参赛人员的得分情况从高到低依次排序,参与初赛人员大于等于500人的取前60名进入决赛;参与初赛人数小于500人的取前30名进入决赛(暂定5月31日);答题分数相同的,答题时间用时短的排前。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北校区致远楼三楼电子阅览室进行决赛。决赛采用纸质答题的形式,纸质答题参赛题库范围为信息检索。考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总分计100分。参赛者可在电子阅览室通过电脑登陆图书馆数据库进行检索,完成答题活动。

活动奖品非常丰富:1.所有参赛者均可获得50阅读积分。(集够一定数量的阅读积分可换取相应礼品,详见图书馆兑换公告)2.总决赛根据初赛人数评出一、二、三等奖

总共参赛人数(初赛)

奖项设置

名额

奖品价值

≥500人

特等奖

1

价值1000元+荣誉证书

一等奖

3

价值3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5

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20

价值50元+荣誉证书

300-499人

一等奖

1

价值5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3

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10

价值50元+荣誉证书

<300人

一等奖

1

价值3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3

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10

价值50元+荣誉证书


如有疑问请加入活动QQ群进行咨询

 图书馆

2019年5月23日

超星云舟杯电子资源检索大赛初赛参赛方法

1、客户端下载安装

根据手机类型,在相应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点击下载按钮,下载后根据提示进行安装。应用市场下载安装or扫描二维码安装

2、移动客户端登录

第一步:登录时选择“单位账号”登录——输入所在学校名称——输入借书证号(学号)、密码(初使密码为123456)。使用过移动图书馆的用户,直接用移动图书馆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第二步:登录完成后点击【我】>【帐号管理】绑定学号/借阅证帐号,完善个人信息。

 

第三步参加检索大赛:再次右上角输入课程邀请码“5229200”,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大赛考试答题环节。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电子资源检索大赛决赛通知​ 下一条:信息素养培训第四讲 本周五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