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你约我讲”信息素养培训(第一期)

 

为了适应我校读者的个性化信息需求,帮助读者提高利用数据库的能力,图书馆开展“你约我讲”信息素养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约方式

读者可通过下方中的二维码进行预约报名,10人以上即可开讲。

二、培训地点  北校区致远楼电子阅览室

三、主讲人  黄俊锋

    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学专业,现从事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工作。

四、培训主题

第一讲

主题:中文数字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16:30-17:30

简介:本讲座内容以普及图书馆数字资源知识为主,介绍了图书馆的数据库导航及常用数据库的使用和检索方法,以以知网、维普、万方三大中文主要数据库为例介绍中文数据库的检索和利用方法。

预约报名: mmexport1555405242532先报先得,满30人截止。

第二讲

主题:外文数字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时间:2019年5月10日(周五)16:30-17:30

简介:本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一,常用外文数据库资源介绍、使用及检索方法,举例说明使用外文数据库时应注意的流程及检索方式;二,以EBSCO外文数据库为例,介绍外文数据库检索技巧分享。

预约报名: 第二讲先报先得,满30人截止。

第三讲

主题:全文获取与文献传递服务

时间:2019年5月17日(周五)16:30-17:30

简介:以超星发现、读秀学术搜索为例,介绍如何利用超星发现、读秀学术搜索获取各类学术资源,文献传递的使用方法。

预约报名: 第三讲先报先得,满30人截止。

第四讲

主题:跨过收费的门槛——免费网络文献的获取

时间:2019年5月24日(周五)16:30-17:30

简介:互联网作为一个极大丰富资源的提供地,已经成为学生、科研人员等获取学术资源的一个重要的工具。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个工具,免费高效地从互联网上获取学术资源呢?基于学术搜索引擎,本讲座针介绍了免费网络学术资源的类型以及获取途径,学术搜索引擎的检索技巧和文献全文获取。

预约报名: 第四讲先报先得,满30人截止。

五、活动奖励  

预约成功并按时参加培训的读者,可以获得50阅读积分。(集够一定数量的阅读积分可换取相应礼品,详见图书馆兑换通知)

 图书馆

20194

上一条: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日活动 下一条: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