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书香留痕



阅读与抄书,如种子破土前的深埋,深扎根而蓄满力,枝得以更壮,花得以更绚。

抄书之法自古有之。明代张溥尝自述:溥幼嗜学,所读书必手钞。

然而信息时代的我们早已习惯用鼠标的复制”“粘贴代替一笔一画的书写,全然忘却了读书也是一种手工活,就像陶艺,它需要用自己的手指去捏塑,去感悟,这样,书中的文字才会披裹上自己的温度,摄入自己的骨髓,化为自己的血肉。

 

   

 

    IMG_257活动指南

 

活动时间:

201810月中下旬(开始时间)

活动地点:

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借阅处阅读区、南校区图书馆阅读区

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

抄写者可选择钢笔、中性笔等不同书写工具完成抄写,字体不限,每人抄写以一页书为基础单位,如遇跨页段落,抄写完该段落。下一位读者接着接上位读者完成处继续抄写。接力抄书,直至该书被抄写完毕。

奖品设置及颁发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从所有参与者中选取数名优秀接力者,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赠与图书馆纪念品一份,且著作将会被收藏于图书馆。

   

书写格式模板

   

 

    IMG_264

 

 

 

 

阅读推广学生委员会新闻宣传部

上一条:图书馆每日知识大闯关活动获奖名单(第一周) 下一条:新生借阅排行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