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我校成功举办“书香桂航”之“阅读经典·睿智人生”国学知识竞赛

 

11月3日晚,第五届“书香桂航”读书系列活动之“阅读经典·睿智人生”国学经典知识竞赛决赛在电教馆成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由图书馆主办,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承办。

此次比赛以三人组队的形式报名参赛,共吸引了60多支队伍、200余名同学参赛。初赛采用网络答题形式举行,共选拨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经过“勇往直前”、“争分夺秒”、“你选我答”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汉学”队以340分的绝对领先成绩勇夺桂冠;“不参加比赛不舒服”队、“汉家天下”队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格物致知”队、“三S”队和“杯酒释兵权”队等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出参赛者们对国学经典知识的高度热爱和较深了解。图书馆副馆长李容出席了本次比赛,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据悉,本次“阅读经典·睿智人生”国学知识竞赛是我校第五届“书香桂航”读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提升人文素养,努力实现航天梦、中国梦。

 

上一条:关于开展“牢记使命 筑梦蓝天”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10月份“优秀读者”获奖名单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