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尧山书韵”读书沙龙主讲嘉宾征集启事

同学,来为大家作场“讲座”吧!

——图书馆“尧山书韵”读书沙龙主讲嘉宾征集启事

你读过一本好书、曾热泪盈眶,却没有与同好交流心得的平台?你成绩优异、能力突出,却苦无机会将高效的学习方法授予他人?你创业有成、已自食其力,却不知如何带动同学进行社会实践?你科研能力突出、屡屡获奖,却只能独自积累无人交流?你看过远方的田野、边陲的落日,却只能自己独自回味?……

那么,同学,来为大家作场“讲座”吧!

一、“尧山书韵”读书沙龙简介

“尧山书韵”读书沙龙为图书馆“书香桂航”系列活动之一,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桂航”的理念,旨在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通过该平台志同道合的读者可以交流、分享彼此的心得、经验、阅历等,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活动形式:

1.一般形式:每期确定沙龙主题及主讲嘉宾,面向全校宣传并征集参与者(每期参与者不超过40人)。沙龙中,首先由嘉宾主讲(不超过40分钟),而后参与者围绕主题与嘉宾交流及相互讨论交流(交流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

2.由主讲嘉宾自主决定活动形式

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到读书沙龙中来,图书馆拟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面向全校师生读者征集读书沙龙主讲嘉宾及方案。

二、主讲嘉宾征集

1、嘉宾要求

凡有自身积累的阅读心得、学习方式、创业经历、社会实践经验、科研特长、旅行体验、人生阅历等方面意欲与他人分享的师生,均可报名出任主讲嘉宾。

2、主题要求

阅读、文学、财经、科研、科技、生活、人生、艺术、美食美景等,凡不违反国家法律、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话题均可。

三、方案征集

读者可向图书馆推荐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及方案,入选方案将列为图书馆读书沙龙的备选活动方案,并由图书馆提供资金和平台及活动指导促成该方案的实施。具体要求如下:

1.主题明确有新意,引领阅读时尚,有话题感;

2.设计积极响亮的宣传导语及相关的宣传方式;

3.制定详尽的活动流程、相关细节、需要准备的道具及经费预算;

4.方案中需明确主持人、特邀嘉宾及参与对象;

5.列出本期沙龙推荐的书目。

四、报名投稿方式及其他事项

1、报名途径: 邮箱:ghdzxh@qq.com; “尧山书韵”读书沙龙QQ群:416710745;现场报名读者协会办公室:致远楼205(周一至周五18:00-19:00),电话报名:15907873739 成峰。

2、报名方式:

 主讲嘉宾报名:将主题及主讲提纲制作word文档,投稿至邮箱或加入QQ群发送,现场报名亦可。

‚ 方案投稿:按“方案征集”要求将方案制作word文档,投稿至邮箱或加入QQ群发送,现场报名亦可。

ƒ 报名、投稿者须注明本人真实姓名、学号、所在院系、手机号码。

3、其他事项:

 主讲嘉宾及方案一经入选,图书馆即颁发精美奖品及证书;

‚ 本启事长期有效。

还犹豫什么呢?快快开动您智慧的脑袋吧!如果您确有不凡之处,欢迎您做客“尧山书韵”读书沙龙和我们一同交流分享;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为您及志同道合的读者提供一个交流及展示自己的平台!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图书馆

2017年4月5日


上一条:2017年3月份“优秀读者”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桂航荐阅2017”书目征集活动开始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