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2014年“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之“搜索引擎技能比赛”通知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想登上进步之路的阶梯,在信息的天空中漫步云端吗?你想点亮学海航行之途的灯塔,在知识海洋里自由遨游吗?你想开启智慧之门,在智慧殿堂内轻舞飞扬吗?那就赶快报名参加吧。

一、活动目的

为了提高读者信息检索技能,增强信息素养,加深对图书馆图书馆藏、数字资源及各项服务的认识与了解,特举办搜索引擎技能比赛。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4年11月04日—2014年11月13日

2.报名地点:北校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南校区书刊借阅室(综合实验楼103室)

四、参赛内容及比赛形式

1.参赛内容:网络信息检索技能、图书馆的书目检索技能、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检索技能。(相关数字资源使用指南的PPT请登陆图书馆主页的“读者服务”的“在线课件”中自行下载学习。)参赛选手可在线运用我校图书馆资源和网络信息检索工具,综合作答。

2.比赛地点:北校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

3.比赛形式:上机答题。

1)初赛:

n 比赛时间2014年11月1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n 采用维普考试系统进行答题,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试题包括50个单选,满分100分。(初赛时参赛选手需要提前十五分钟到达考场。)

2)决赛:

n 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试题包括10个多项选择题和5个实践操作题,满分100分。(请参赛选手请登陆图书馆主页的“资源建设”的“工具软件”中自行下载熟悉截图软件AshampooSnap6.0.10的使用方法。)

4.比赛规则: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可以利用网络搜索引擎等各类信息来源获取答案。

2)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与其余选手或外界交流信息。

3)图书馆将根据初赛情况,按照成绩排名,取前20名进入决赛;并于11月17日起将进入决赛人员名单及决赛时间公布于图书馆主页。

5.比赛注意事项:

1)比赛开始20分钟后将封闭考场,请参赛选手们准时到场。

2)若比赛过程中发现死机现象,请立即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

3)比赛过程中若发生抄袭、讨论现象,分数一律作废并取消参赛资格。

6.比赛结果及颁奖日期:决赛结果及颁奖日期将于12月份公布于图书馆主页,请参赛选手注意查看图书馆主页。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5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30元;参赛者均有纪念品一份。

六、参赛咨询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2253065 地点:北校区图书馆三楼办公室

图书馆

2014年11月03日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2014年度“优秀读者”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4.23世界读书日有关活动剪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