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推进师生文明素质和文化素质的提升,提升校园阅读氛围,倡导全民阅读的精神,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联合学院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于4月23日推出“世界读书日”主题相关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一:第三届“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形式:通过开展启动仪式,向全院师生介绍本届“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倡议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并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从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发展。

主办单位: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图书馆

协办单位:读者协会、常青藤文学社

活动时间:2014年4月23日

活动地点:2108教室(暂定)

活动二:“书香桂航·世界读书日”主题展

为了倡导全民阅读,传递正能量,促进书香校园、文化校园建设,我校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推出“好书齐分享”图书推荐活动获奖作品展、“感悟国学经典 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书展、主题影视展。

展出形式:1.“好书齐分享”图书推荐活动获奖作品展

2.“感悟国学经典·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书展

3. 主题视频展播

展出时间:4月20日-- 5月20日

展出地点:1.书目以展板形式置放于图书馆或致远楼一楼大厅;

2.图书分别陈列于主题阅读专架区(图书馆一楼新书库、南校区书刊借阅室);

3.影视展播在致远楼四楼放影厅陆续推出。

协办单位:读者协会

活动三:“感悟国学经典·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阅读

活动形式:以主题书展为平台,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题阅读活动,在已推出的主题书目基础上,面向广大读者征集书评作品,同时读者还可以向图书馆推荐值得推广阅读的图书或影视作品等。

活动时间:4月20日-- 5月20日

协办单位:读者协会

活动四:“阅读与分享”幸运抽奖活动

为了让更多师生读者关注图书馆的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特举办“阅读与分享”幸运抽奖活动。

活动形式:4.23当天现场抽取事先征集到的“好书荐阅”幸运奖,后期将陆续推出读者推荐书目。同时启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即有惊喜等活动。

活动时间:4月

协办单位:读者协会、常青藤文学社

活动五:“好书来交换”图书漂流启动仪式

活动形式:鼓励全校师生将自己已阅读过的好书、闲书投漂,与他人分享阅读的快乐和知识,同时将投漂图书整理后,放置于南北校区的漂流站,供读者自由取阅。

活动时间:4月

承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读者协会

活动六:“佳片有约·好书共享”视频展播

活动形式:以“佳片有约·好书共享”为主题,结合主题阅读推出经典著作影视作品展

播,同时向读者征集影评等活动。

活动时间:4月- 5月

协助单位:读者协会

活动七:“我要回家·逾期免罚”还书活动

活动形式:以“逾期免罚·我要回家”为主题开展读者还书活动,希望读者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开拓视野、感悟人生。

活动时间:4月23日

主办单位:图书馆

第三届“书香桂航”活动组宣

2015年4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好书荐阅”抽奖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2014年度“书香桂航”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