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面向2020级新生举办数据库资源利用系列专题培训

 


20201014-1029日,我校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在此期间,为了促进新生读者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认识和使用,图书馆组织了常用数据库资源利用专题培训5/次。本次系列专题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数据库的资源特点、应用场景、检索技巧、文献筛选和获取权限等,培训形式包括线上和线下等途径。36382020级新生纷纷通过“2020图书馆新生班级联络群”和第二课堂“到梦空间app”参与到专题培训活动中来。

15日,EBSCO外文数据库通过腾讯会议完成线上培训,学生报名参与21人,最终完成线上观看的人数达到396人次。

20日,中国知网则通过知网在线教学平台完成线上培训,学生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参与1062人,最终完成线上观看的人数达到1940人次。

16日,关于超星发现与学习通利用主题的线下培训在北校区致远楼108报告厅举行,学生报名参与240人,最终参与现场培训的学生达到302人次,他们完成培训后均获得了50个阅读积分作为奖励。

22日,开展起点考试网数据库利用培训,学生报名参与198人,最终参与现场培训的人数达到271人次。

23日,开展中科大学专业课资源库利用培训,学生报名参与127人,最终参与现场培训的人数达到130人次。

此次数据库利用知识专题培训,学生读者总参与人数达到3039人次。通过这一系列专题培训,2020级新生加深了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认识,检索和获取数字资源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新生读者们在入馆教育阶段掌握的信息获取方式和学习方法,增强了其自主学习、课外阅读、信息素养等方面的能力,为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系列专题培训作为图书馆特色培训项目,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内容,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为服务本科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学科与推广服务部

20201028

 

 

 

 

上一条:助力大学专业研习,提高信息素养 下一条:助力大学专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