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运用超星发现助力专业学习与丰富课外知识——图书馆新生专题培训通知



新生踏入校园,图书馆增加了新一批读者,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读者求知探索的殿堂,追逐梦想的地方。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师生提供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信息服务。为了让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图书馆将联合超星集团广西分公司开展超星电子资源培训,让同学们能充分了解超星电子资源。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上午10:30-11:30

时长:60分钟

二、培训地点

北校区致远楼2108

三、     培训对象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一新生,人数限定360人

四、     培训讲师

超星公司培训师--黄敏锐。

五、     培训内容

超星发现:超星发现以近十一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超星学习通:在学习通里面,每个读者都有自己的知识空间,读者不仅可以在空间中获得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服务,同时可以在空间发表阅读感受、创新思想等,并且为读者永久保留空间。主要有以下功能:专题的多样性、基于资源的交互、知识共享、用户行为分析、全终端数据同步。

上一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图书馆新生读者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