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通《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各位读者:

我馆新增《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的试用,该数据库位于图书馆主页“资源建设”栏目下的子栏目“试用数据库”中。

【链接地址】http://s.wanfangdata.com.cn/nav/14

【使用方式】校园IP内登录网址,即可使用。

【试用时间】2021年03月26日-2021年06月24日

【数据库简介】

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于2000年9月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立,集成了50年来积累的各种不同来源、不同结构的科技文献和数据库资源,成为全国工程技术领域文献信息保障与数字化服务基地,是我国工程技术领域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收藏、开发和服务的核心机构,系统收藏工程技术、高技术各个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学科类型主要包括电子和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航空航天、生物工程、能源动力、交通运输、建筑、水利和一般工业技术等工程技术领域文献,同时兼有基础科学、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社会科学领域的文献。收藏的文献以英文为主,占到文献总量的95%,同时兼顾少量的日文、德文、俄文和法文文献。重点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高等院校的学科建设、科研院所的自主创新,提供科技文献保障和服务。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简称NSTL)包括外文期刊论文和外文会议论文(外文期刊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9万种重要学术期刊(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万方数据依托控股股东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和NSTL中心,建立的外文文献保障系统包含: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

试用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科与推广服务部,咨询电话0773-2253065,咨询QQ 757092587。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21年4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QQ阅读》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通《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升学视频资源平台》试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