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通《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试用的通知

 


各位读者:

我管新增《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的试用,该数据库位于图书馆主页“资源建设”栏目下的子栏目“试用数据库”中。

【链接地址】https://x.cnki.net/

【使用方式】使用校园IP登录网址,注册个人账户后可以直接检索使用。

【试用时间】2020年01月-2020年05月

【数据库简介】

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ECSP)是以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在XML碎片化和增强出版的基础上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深入到读者个人的研究和学习业务中,改变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本产品底层实现系统依托于碎片化生产加工数据为主,原有pdf数据为辅,内容来源于CNKI资源总库。

产品基于XML碎片化,实现读者增强阅读,通过研读学习实现个人探究式学习,学习中支持记笔记、摘录、动态重组、汇编学习成果等。产品功能特点如下:

1、全新升级的数据底层

改变传统基于元数据和数字对象(电子书)的文献服务底层,全部文献按XML碎片化加工,建立以XML格式存储和管理的数据底层,更有利于文献资源的检索、利用、重组和传播;

2、全新的文献阅读体验

所有文献实现了全新XML碎片化的阅读方式,支持大纲、知识点、知识单元、参考文献等信息动态交互和知识内外关联;

3、探索式、启发式深度学习支持

任何文献都支持在XML碎片化结构上进行在线笔记、做笔记汇编整理、知识内容动态重组,能够根据引证网络智能挖掘和分析知识演化脉络,有效达到深度研学的目标。

4、为读者提供打通上下游的全生态服务

平台整合了文献查询、获取、阅读学习、成果创作、投稿出版等整个上下游,为用户提供全程服务;

5、读者终身的个人知识管理平台

为读者用户提供终身的学习过程记录和管理平台,对笔记内容支持标签管理与知识图谱管理,所有学习成果与创作成果条理化呈现、一目了然。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图书馆联系。联系电话:2253065,联系人:余舒萍、黄俊锋。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20年1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JoveEye科技大数据平台》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通《“悦读”系统》试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