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各位读者:

我馆新增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部分子库的试用,具体包括《中国引文数据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SCPD)》、《海外专利数据库(SOPD)》。

一、访问方式:直接登陆中国知网访问http://www.cnki.net/

二、试用期限:至2018年11月17日

三、数据库简介

1、中国引文数据库

《中国引文数据库》收录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参考文献,涉及期刊类型、学位论文类型、会议论文类型、图书类型、专利类型、标准类型、报纸类型等超千万次被引文献。该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评价工具。

2、中国专利数据库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并一次性下载专利说明书全文。目前,《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共计收录专利2000万条。

3、海外专利数据库

《海外专利数据库(知网版)》包含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地区十国两组织两地区的专利。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专利说明书全文链接到欧洲专利局网站。目前,《海外专利全文数据库》共计收录专利9000万条。

四、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2253065,联系人:邓燕林、黄俊锋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18年9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CI)试用通知 下一条:关于ebsco 2018年9月开学季免费网络课程上线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