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通“SCI、JCR和ESI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各位读者:

我馆新增“SCI、JCR和ESI数据库”试用,该数据库位于图书馆主页“资源建设”栏目下的 “数据库资源”子栏目“试用数据库”中。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简称SCIE),SCIE被公认为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提供8900多种涵盖176个学科的世界一流学术科技期刊的文献信息。

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SCIE、SSCI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识别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趋势、研究方向和研究前沿;确定具体研究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力。ESI按照4个指标,从研究的生产力、影响力、创新力和发展力四个方面衡量分析一个研究机构整体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是全球科学界进行期刊评价的重要工具之一,分为自然科学版(JCR 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版(JCR Social Science Edition)两个版本,我馆开通试用的版本为自然科学版。涉及自然科学领域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生物学、生物物理、化学、药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环境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和动物等学科,涵盖170多个主题分类。

访问地址:http://lib.guat.edu.cn/info/1021/2442.htm,地址页下方附有数据库使用指南。试用时间:2018年5月16日至2018年6月15日。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2253065,联系人:黄俊锋,段冠玮。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18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开通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继续试用“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