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EBSCO外文数据库开通使用



为了更好地配合我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图书馆近期引进了EBSCO外文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

一、 访问方式(只提供校内固定IP访问)

登录图书馆主页→资源建设→数据库→EBSCO数据库。

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二、EBSCO外文数据库介绍

EBSCO是一个具有60多年历史的大型文献服务专业公司,提供期刊、文献定购及出版等服务,总部在美国,19个国家设有分部。开发了近1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等多种学术领域。我校引进了其中的两个主要全文数据库:

1、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SP) 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

主题范畴:涵盖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航空、天文、工程技术、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农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生物科学、公共管理、社会科学、历史学、计算机、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艺术、心理学、哲学、国际关系、各国文学等。

数据内容:13800多种刊物的索摘,4,700多种全文期刊,其中4000多种为专家评审(peer-reviewed)及 850多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专著、报告和会议论文等等。特别的是ASP有近2000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SCI/SSCI/AHCI。

2、Business Source Premier (BSP)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涵盖商管财经相关领域文献,如金融、银行、国际贸易、商业管理、市场营销、投资、房地产、经济学、企业经营、财务、能源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工业工程管理、保险、法律、税收、电信通讯等。

数据内容: 约收录 5,1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 2,200种全文期刊(1130多种专家评审期刊)及17,000多种的非刊全文出版物 (如案例分析, 专著, 国家及产业报告等)。独特的全文期刊如: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MR), MIS Quarterly,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

注:在校内IP范围内不限并发,请合理使用下载。使用过程中若遇到问题,请打电话咨询:2253065 黄丽。

图书馆

2014年6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EBSCO外文数据库在线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e线图情和方略学科导航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