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科学智库

访问地址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

使用方式】校园IP内登录网址,即可使用。

试用时间20240101-20241231

数据库简介

科学智库是以科学出版社精选的智库类报告和研究专著为内容、以先进数字化技术和展现形态为支撑的学术资源数据库,重点突出知名专家的学术思想、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成果建议、经典决策案例与方法,为高校、科研院所、政策研究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高质量支撑,以一流的学术内容资源助力高端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数据库有以下特点:

1. 内容资源的参考性、系列性、完整性、研究性强。

2. 专业领域分类清晰。

科学智库按照不同领域和方向分为经济发展智库、公共政策智库、管理科学智库、学科战略智库4个子库,并在各子库中按照细分领域进行二级栏目分类,清晰对应用户的学科专业和研究领域。此外,将一些更为聚焦的专题性成果、尤其是受到社会各界重视的研究成果,以专题库形式嵌入各大子库。

3. 突出科研项目和专家成果。

科学智库精选的内容资源很多是来自科技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中科院项目、工程院项目等资助,代表着我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国家水平的高级别科研项目。此外还有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普遍关注的国科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的研究成果。

4. 平台服务流畅、功能无缝衔接。

采用实时分布式引擎和先进分词技术的智能检索,支持跨库、单库检索,辅以多条件二次筛选,便于用户快速、精准发现所需的知识内容。

备注

试用中如遇问题,请咨询学科与推广服务部,咨询电话0773-2253065,咨询QQ 757092587。

上一条:懒 人 听 书 下一条:QQ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