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关于开通统一认证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通知



各位师生:

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与网络中心联合申请开通了教科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提供校外(非校园网IP)电子资源直接访问途径。各位师生只需登录相应网页,按提示使用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即登录校园网统一认证中心或信息门户的账户、密码)通过统一认证,即可浏览、下载相应资源,无需使用webvpn,操作步骤见附件。

目前,图书馆申请开通CARSI校外直接访问的数据库资源有:中国知网CNKIEBSCOASCBSC)、中国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等4个数据库资源。

注意事项:1. 我校数据库校外访问账号仅限本校人员使用,请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学校的违约行为及可能受到的全库使用限制;2. CARSI的开通是为丰富师生校外访问途径,原校外访问办法webvpn仍可正常使用。谢谢合作!

咨询服务联系人:黄老师(QQ152459186)、余老师(QQ379012698)。

技术服务联系人:郑老师(QQ86289227)、林老师(QQ45162886)。

附件: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外电子资源访问操作流程

图书馆    

2020320

附件: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外电子资源访问操作流程

一、中国知网CNKI

1. 非校园网IP地址打开网页https://fsso.cnki.net/

   

2. 选择所在学校,如“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进入学校登录页面,输入校园网统一认证中心或信息门户的账户、密码。

   

   

3. 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资源。

   

二、EBSCOASCBSC)数据库

1. 非校园网IP地址打开网页https://search.ebscohost.com/

点击“Institutional Login”。

   

2. 在“Select your region or group”下拉选项中选“CHINA CERNET Federation”。

   

   

3. 选择所在学校,如“Guilin University of Aerospace Technology”,进入学校登录页面,输入校园网统一认证中心或信息门户的账户、密码。

   

4. 进入学校登录页面,输入校园网统一认证中心或信息门户的账户、密码。

   

5. 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EBSCOASCBSC)数据库资源。

   

三、中国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1. 非校园网IP地址打开网页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

   

2. 选择所在学校,如“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进入学校登录页面,输入校园网统一认证中心或信息门户的账户、密码。

   

   

3. 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中国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资源。

   

四、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

1. 非校园网IP地址打开网页http://qikan.cqvip.com/

点击“登录”,进入登录界面,选择“CARSI馆外登录”按钮。

   

2. 进入CARSI机构联盟学校页面,选择所在的学校并点击进入,如“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进入学校登录页面,输入校园网统一认证中心或信息门户的账户、密码。

   

   

3. 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资源。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师生不掉线 ——专题培训助力学术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