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超星云舟杯电子资源检索大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信息检索技能,图书馆与超星集团联合举办电子资源检索大赛。本次活动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对图书馆信息资源的检索、利用能力,提高师生在现代信息环境下信息检索能力和学习能力,从而达到全面强化师生信息素质的目的。

一、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

初赛:4月24日--5月27日

决赛:5月31日(暂定)

三、活动地点

本次大赛分两部分进行,初赛通过学习通APP进行;晋级决赛则在线下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

四、具体流程

(一)线上初赛答题

1、4月24日--5月27日为初赛在线答题阶段,师生直接在学习通检索大赛初赛课程参加考试任务。

参与方式:使用【超星学习通】,右上角输入课程邀请码“5229200”加入大赛初赛答题环节。(详见检索大赛初赛参赛方法)

2、5月28日为后台数据导出与统计阶段。根据参赛人员的得分情况从高到低依次排序,参与初赛人员大于等于500人的取前60名进入决赛;参与初赛人数小于500人的取前30名进入决赛;答题分数相同的,答题时间用时短的排前。

3、5月29日公布进入决赛人员名单。

(二)决赛现场答题

1、5月31日(暂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北校区致远楼三楼电子阅览室进行决赛。

决赛形式:决赛采用纸质答题的形式,纸质答题参赛题库范围为信息检索。考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总分计100分。参赛者可在电子阅览室通过电脑登陆图书馆数据库进行检索,完成答题活动。

2、决赛评奖:按照参赛者的决赛分数由高到低排序,同一分数出现多名的,按纸质答题交卷时间排序,用时最短者胜出,以此类推。




五、活动咨询:请加入活动QQ群进行咨询

六、奖项设置

1、所有参赛者均可获得50阅读积分。(集够一定数量的阅读积分可换取相应礼品,详见图书馆兑换公告)

2、总决赛根据初赛人数评出一、二、三等奖

总共参赛人数(初赛)

奖项设置

名额

奖品价值

≥500人

特等奖

1

价值1000元+荣誉证书

一等奖

3

价值3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5

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20

价值50元+荣誉证书

300-499人

一等奖

1

价值5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3

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10

价值50元+荣誉证书

<300人

一等奖

1

价值3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

3

价值1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

10

价值50元+荣誉证书

  超星云舟杯电子资源检索大赛初赛参赛方法.docx

图书馆

2019年4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情况及需求问卷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单词大闯关争霸赛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