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助力教学科研,推动创新发展——图书馆开展数据库资源使用专题培训



为发挥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作用,为教师提供知识服务,实现助力教学科研,推动创新发展。4月25日下午,图书馆深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数据库资源使用专题培训,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及教职工30多人参加培训。

  Cache_3690384e4b485341.

培训由图书馆黄俊锋老师主讲。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图书馆新购买的“海研科研项目”和“笔杆网—论文写作助手”两个数据库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数据库的基本功能介绍、资源检索技巧与方法、数据库资源分布与应用范围。利用“海研科研项目”数据库可以检索科研同行信息、已有成果信息、在研项目信息等科研现状竞争性情报,辅助科研老师对其拟申报项目竞争力做科学预判及决策、科学管理。之后,通过“笔杆网”平台从选题分析、资料收集、提纲推荐、论文查重、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专题培训得到了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杨书记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学院老师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学院老师们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图书馆数据库的认识,也掌握了更有效的资源检索技巧。本次培训还倡议年轻教师们善于利用图书馆新购买的资源库进行教学和科研,可以获取更高效的科研情报,提高科研效率。

  Cache_54876eb4c1d8d2e8.

最后,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杨书记总结中指出,图书馆举办这样的培训非常及时和有效,不仅让老师们充分了解图书馆资源,而且能够合理利用数据库,少走弯路,提高教科研成效。希望能与图书馆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师生尽快熟悉图书馆馆藏资源,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数据库资源的作用。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期“阅无界 行无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下一条:数字悦读,畅想未来——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宣传日活动

关闭